Background

The Kite Runner

向展豪借书的时候,最想借的并不是这本《追风筝的人》。之前看过它的简介和评论,说是关于赎罪之类的故事。那时立刻很武断的觉得,这是一本很严肃沉闷的书。我现在的心态,比较希望可以接触轻松幽默的故事。



无论如何,这本书已经在我手上了,也就想看看到底这本书是如何吸引大众的注意,而成为近期期内的畅销书之一。不是很厚的书,我用了大概三天时间就看完了。之前用“武断”这个词来形容我还没阅读的想法,当然是想带出我阅读之后所感受的相反想法。对我而言,一本好书的定义是,在我阅读当中能够很忘我地投入在故事里头,那种呈现在我面前的不只是静态的文字,而是有声音有形式的流动画面。这本书带给我的,就是这种感觉。



看完这本书后,我好像刚刚代入故事主人翁的角色经历了他所叙述的故事里,感受了他所感受的,体会他的情绪想法。我只记得看到后半部时,我不断地被故事起伏挑起激动的情绪。哎,扣人心旋,描述的是不正是这种感觉?

好久没阅读像这样的好书了,很高兴从这本书找回久违的阅读的乐趣。现在很想再找别的书来看,书籍带来的乐趣和满足,远不是其他娱乐能给于。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