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baking time

原本今天妈妈约定和我一起做蛋糕,可是她临时需要过去舅舅那里。妈妈问我,要不要等她回来才做?但不知她几点才回来,于是我决定,要试试单独一个人做蛋糕。

一早选好要做的蛋糕,是很久以前有做过一次的cheese marble brownies。有三层,中间是cheese mixture,上下被chocolate layer包围着。那次只是随便想做食谱内其中一种蛋糕,挑中了这个,没想到做出来会如此好吃,让我一直念念不忘。

那次我只是当个助手,这次要全权负责,希望不会手忙脚乱。还好,用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我有惊无险的交出了一个香味俱全的成品,除了低层有点烤焦了,还有就是卖相不是很好看。刚巧家里来了几个姑婆姑妈,之前很担心做不好让他们笑话了,可是没想到这些长辈挺接受chocolate和cheese口味的,大家都赞好。

做蛋糕的时候哥哥不断怀疑为什么我突然心血来潮想做,还是一个人在做,“你做给谁的?”,“我们,这么好?”,他的质疑让我觉得怪怪的,在一个悠闲的下午做一个蛋糕想要让自己和家人享受,就是这么简单啊。事实上今天我达到了享受这个目的,做完蛋糕后,我一边细尝蛋糕的美味,一边慵懒的半躺在沙发阅读晓慧借我的《pride and prejudice》。没有工作的日子,真写意啊。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