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两句话

我要谢谢生命中有这样的朋友,像一个导航,时时提醒我走向正确的轨道。

那是在跨年前的几天,我们见面聚会,有两句当头棒喝。

第一句是:“我没有看过你(照片)穿同样的衣服咯”。虽说女生爱美是天性,可是被讲之后却让我有种省思:我在追求什么呢?我用了几年磨练穿衣的品味,好像都没什么上进,总觉得自己还不具备想要的气质。也许不是从这里改善的,让我最近转向阅读,有很多渴望知道的知识,关于理财,关于人生态度。我要学的还有很多呢。

第二句是:“三思啊~三思阿~”。哈哈,也许他不知道,因为这句话我停止了放任感觉。还记得有个朋友也这样跟我说过:“都几岁了,还靠感觉...”。讲到感觉好像很不该被重视,也不是这样的,只是感觉不该是第一位,应该成熟地顾虑很多别的因素。举例说,跑步。刚跑不久就感觉气喘,很想停止了,可是才刚起跑,就这样放弃了?所以要暂时忽略感觉,坚持下去。说起来,跑步很能锻炼意志力。那晚回家,我发了一个美梦,醒来后,我明白了,有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脱胎换骨,正好迎接新的一年呢。

呵呵,最近的感觉越来越好了,比起以前的随风摆柳,我有我想要的东西,渐渐清晰理想中的未来蓝图,虽然还说不出大概,我不心急,现在的努力会带我到那里的,我如此相信。加油咯,2011年的自己~

2 comments:

YokE MinG said...

难道有人桃花运到??呵呵~ ^^

sunbliss said...

哈哈都不知你从哪里推断的。
anyway happy new year~^^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