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看了几本书

最近几个月来,看了几本书。

第一本是三浦紫苑的《哪啊哪啊神去村》。关于一个对未来没有特别规划的少年毕业后,被妈妈送去一个叫神去村的地方做伐木的工作。在那里,他学会了如何尊敬的看待每一颗树,并且慢慢了解到神去村的村民对于森林神灵的敬畏。不错,故事很流畅。

因为大众书局有折扣,这个月初,又买了一本三毛的新书,《请代我问候》。这本书收录了她和家人还有其他朋友们的信。断断续续的,从她大学直到后来她回台湾的时期。从这些信件可以看出三毛有些忧郁,尤其是后期的信件。而且,她常用很重的形容词,例如在遇到什么人或什么事后,会说“这样的话我死而无憾了,现在死也可以了”之类的。

这些信件跟她的文章很不一样,她的文章很风趣好玩,可是从这里发现她对生活的一些悲观思想和任性。嗯,反正这是我读完后的第一个感觉,所以读了之后也变得有点忧郁。

于是赶忙看另一本新书,是上个月城邦网购的,这个星期才到达,东野圭吾的《解忧杂货店》。这本书说有一家杂货店,只要把烦恼写在信上,晚上投进牛奶箱,第二天清晨就会收到回信。这不是简单的烦恼解决的书,而是一本很特别的小说,有点神奇,也完美的把各种人物贯彻连接,每个章落的叙述方式都不一样,果然是高手作家写的书。我看得津津有味。

这些书,都是在睡前慢慢的短短的看。尤其这几个星期姐姐不常在家,就变得一个人睡了,所以就看看书,放空一下。

我对激励的书已经没什么兴趣,因为前一阵子看太多,觉得看够了。然后最近看的这些都是很生活类的故事,读起来很轻松,所以以后想看一些关于侦探类型的书,可是又害怕太黑暗,毕竟是自己睡啊。哎,但是很想看一些精彩的故事。

这就是目前的小烦恼。大烦恼就不提了。

2 comments:

lezheng said...

看解忧杂货店后有感动到

sunbliss said...

原来你也有看哦,我很喜欢那些烦恼后意想不到的结局。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