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今天只做一件事

三月中开始体验什么是假期,因为...要忙的事大致上已经忙得七七八八了,呵呵。接下来的是等待和再三确定是否做好了。答应会去的新“工作”还没开始,大概四月中或五月头才会投入忙碌吧。

那天和叔叔一家聚餐,我简略说了我这几个月要斋戒,因为答应参与某个活动。叔叔意味深长的语气对我说,他听说了一些关于这个团体不那么好的事,我参与可以,但是要适可而止,不要做太多“唔等使”的事。

我有些想法,可是也觉得他说的不无道理。

我一旦空闲,最喜欢做那些“唔等使”的事情。

参与那个活动全因有空,因好奇和纯粹想要体验一番。我有太多想要做的事,这毕竟只是我一小个填补时间的小插曲。斋戒也当成一个因缘际遇的承诺游戏,对喜欢的食物只有甜品的我来说,现在二十天过去了,没有肉的日子其实一点也没什么问题。

最近迷上了水彩色铅笔,在Pinterest和Instagram跟踪了大量的高手,每天看着他们最新的作品就觉得充满励志,呵呵。他们的图可能很简单,就足够清新讨喜。可是我照着画了十多次后,才发现要画出一个简单立体又吸引的图画,原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和现实照有些分别,画作中要留意色彩的对比和渐进。除非跟着画,否则我不知道什么部分该添一笔,什么部分该留白。

最近也尝试动一动沙煲罂罉。试过了几次的烹饪后,发现要煮熟食材有多容易呢,可是好不好吃才是关键。这期间我才发现,煎蛋是不需要加盐(咸死了!),盐也不需要加一大茶匙(咸死了!X2),煮意大利面之前最好不要先用水洗(意大利面外层吃起来会变得软软的),调味也有很大的学问(醋很好用之类的)。甜品方面,为了做出和外面一样的鸡蛋糕,几乎是一星期做一次(作为家人的早餐),可是还处于调整糖和面粉比例的阶段,有时太甜,有时太干,有时又不够蓬,而且做来做去还是没有那个邻居做的口感,到底她加了什么材料呢?

为了帮补这个月的收入,在网络上想要找一些临时工。以为写写字可以吧,或者找补习的空缺,可是都没什么进展。其实,当来到找工的时刻,才发现现有的能力就像装了半满的杯子,比下绰绰,比上不足呢。

最后我发现时间被我用得太散了,兴趣一大堆,随兴随性。可是为了“喜欢”而做,久而久之就会成为别人眼里“唔等使”的事。所以要改变想法,这些兴趣一旦开始了,就要做得有够专业,给一些时间,变成成果。正业也一样。

写得像下一篇将是2015年的心愿清单那样。哈哈。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