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轻了的星期六

这个星期五之前,完全活在紧张中,星期五下午有一个所谓的预习练习,mock presentation,对象是我实验室的labmates。准备了两个星期了,到不知这个星期几才真正认真的看每一个slide,心里实在没什么信心。

紧张的呈现之后,是很雀跃,呵呵。多亏Sarega在之前一直逗我说准备被shoot得很惨吧,反而真正来到那一刻,却感觉有点不如想象中那么多批评,最多只是问一些slides的问题,和几个前面部分的问题,甚至问了问题后连如何解答都教我。其实这么轻松过关是好还是不好,我也不知道。可是能在这个时刻得到他们的宝贵意见,对于我现况中那些前后顺序的程序,实在让我不禁想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哈哈。

答应去每个月一次的慈济亲子班帮忙记录的部分,这个月已经是第二次了。还好可以很随性,每次写稿的时候,就像随意地写自己的blog一样,用自己的眼光和角度撰稿。每次的课教导基本的道德观,作为一个旁观的大人,我也受益不浅。

看世界可以选择自己想看的一面。若想发现美,这世界总有美的地方。勇气、智慧、孝道、包容......这些在现代社会看似可有可无的品德,为什么要坚守传承呢?是因为从长远来看,是这些品德支撑着我们精神层面的养分。无论我们追求多少物质享受,少了丰富的精神层面,就只显得空虚而已。

曾经受惠的善意,一不小心就以为是理所当然。那个在我难过的时候坚持跟我说鬼故事(试图以惊吓化解难过);知道我为了赶工会忙到深夜所以二话不说快递过来的手电筒和防狼器(坚持以防万一);遇到瓶颈时花心思一起讨论;闲聊之下总会有意无意提及的注意事项,其实,我怎么会忽略,谁会释放比这些更多的善意?

是的,谁不会呢?我只知道无论如何,即使各不相同,那些所有的时刻我也不过依循直觉,自然而然的表达善意。

而这个世界的给予和获得是流通的,环环相扣。能站在天枰的两端,能依然美好,不过度麻烦,不亏欠,就好。

No comments: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