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客串

刚过的星期五和星期一,参与一个婴儿奶粉公司在KLCC主办的Brain Expo。刚巧大学和它合作,负责脑部知识的部分,除了本科学生的参与之外还需要人手,所以就给了我这个很难得的经验。

两天来,我都做得很开心。

原本以为只是一个赚外快的好机会,可是第一次在大学的短训就让我开了眼界。负责这项活动的Dr. C是个很厉害的老师,很懂得牵动我们的注意力,有趣又充满热情,短短两个小时,我就大概记得了那些脑部的专名词和它们的作用,我们也正要如此简单有趣的把这些讯息带给活动当天的家长们。

活动主要是给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边玩,一边了解人的大脑需要怎样的培育和刺激。活动分成四个部分,关于大脑需要锻炼的四个部分:智慧、肌肉运作、情绪、和沟通技巧,每个部分有三四个相关的游戏。两天来,我刚好被编排在两个不同的部分,刚巧不是分在那些纯粹陪玩的游戏部分,而是负责讲解关于脑袋的知识板,所以两天都有不同的新鲜感。

我觉得最好玩的地方是,要如何用最短的话,吸引那些家长的耳球,让他们至少花30秒让我把这部分的知识讯息说出来。刚开始一直“啊、嗯·、咦”的拖了很多尾音,过后,慢慢摸索了更简洁,然后更有趣的语调。最后我抓到一个重点是,要保持有趣的方法就是把一个有趣的问题抛出来。是啊,谁在乎脑部有什么部分有什么功能呢,重点是如何刺激脑部发育,如何变得更聪明之类的。

并不是每个家长都有耐心听讲解,大部分都像怕遇到传销员似的故意逃避我们的眼神,或者真的因为小朋友太调皮不能离开视线的无法专心。但是,只要有那偶尔几个在听了讲解之后说谢谢或说更长的句子表达appreciate(客套话又怎样,我都当真我都当真~),就让我好高兴。

另一个很好玩的地方是,可以认识几个年龄差一大截的小妹妹小弟弟们(天哪~)。除了我们大学的学生,其他都是私立学院的学生,才刚中学毕业或刚上大学第二年之类的。她们的科系也很不一样,室内设计、会计、投资。谈天的机会不多,因为人潮很多,员工管理也很严格。但只要逮到机会谈一阵子,就能趁机满足好奇了解他们正在读的东西,都很有趣。果然人都倾向于“你看我好、我看你好”的错觉,哈哈。

最后一天还有晚餐慰劳宴,设在KLCC的 Melur & Thyme,真是丰富又美味十分的自助餐啊。每道菜都很满意,炒饭很满意、杂菜锦很满意、芒果沙拉超好吃。在晚餐认识一位新朋友,来自医学系二年级的Shi,和Sarega Nisah还有她在晚餐时很好谈,过后在巴士上Shi也和我一起坐,有了一段很好的深谈,不如说,是她让我荣幸的,听了一些在她年龄里难得的思维,关于她希望能够有更多机会和异族做朋友,关于她期许种族之间的融洽。

知道我们身边依然有这种中庸的朋友,有一种暖暖的感觉。也许很多人也这样想的,可是说出来,亲耳听了,就不一样的,很累的回家,可是很温暖。

;)

2 comments:

YokE MinG said...

还对着你的顾客"张牙舞爪", 很是认真喔!哈哈

sunbliss said...

哈哈啊你认出我了!:p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