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肆意的思考

星期一为Prof M补祝生日,原本犹豫不决不知道该不该出席,谁知道,当天早上竟然发现车子的轮胎被刺穿,必须等9点半才开的维修厂,顺理成章,我也待到中午为Prof庆祝,才去别的地方。

于是当天早上,也心血来潮准备了丰富的早餐,Aglio Olio意大利面(像快熟面那么容易!)配大大的番茄,我喜欢它们切开八瓣后稍微煮软后的口感。这次的Aglio Olio加了一些Oregano,原来加了香料那么美味,好喜欢oregano的香味,以后也想尝试其他的香料。

想了一想,也想吃蛋饼加香蕉片,也煎了一个,加上较早前泡好的麦片,虽然很多,可是吃得很满足。过后去Prof的生日会,虽然只是简单的在会议室,可是大家也准备了很多东西,蛋糕、蛋糕、蛋糕、水果、水果、零食,哈哈。听他们的谈天也总是有趣的,prof闲聊的话,通常都有意无意流露她身为妈妈的期待,我有个小小的结论是,跟她谈如何孝顺自家的父母就最得她的心了呵呵。

星期二和星期三,MOLEMED有自家举办的workshop,关于nanotechnology的课题,虽然那些相关的器材在实验室应有尽有,可是之前都没机会接触,虽然不一定能运用,能了解真好,也能顺便解开一些日常用品的迷思。只是,我还不太会问问题,每次看到别人怎么都能问出一个问题,就觉得自己也该多锻炼这类的审辩性思考。

每次回去这里,都觉得像得到充电。

和那些labmate们谈天,或多或少都能刺激思维,很喜欢参与这样的讨论,讨论比较学术性的课题,或者轻松的,听他们分享各别的经历,关于旅行或如何一路走来,也是爱听的话题。我曾经也想着要在半途安定下来也很不错啊,我的要求不多,能够平平稳稳地在某个职位站得一席,得以喂养家人,不就好了嘛。可是KW说得对,“You won't...”,到了特定的阶段,就不会局限在这样的思维,因为现在沉浸的环境和将来面对的环境不一样,现在看到四周的人是这样,可是将来的他们也许在不一样的境界,那时候,我也是想要进步的。虽然不是强调人比人,可是人都有一种向模范学习、想越变越好的心态。在只有自己一般的水准的地方待着,不是不好,可是会沉浸在一种self-content的心态,以为自己做出一点成绩就变得很自我满足,可是在外面某个地方,这些成就可能算不了什么。如果我把自己未来几年放在那样的地方,可能过后会遇到更大的隔阂。

这些谈话带给我一些冲击,现阶段就像站在十字路口。因为自由,所以可以随意做自己想做的决定,可是也是因为自由,不能随意浪费。

刚好趁几天出游,就好好去沉淀思绪,听自己的内心吧。想好了,才会心甘情愿。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