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难忘的香港之旅

刚去了四天三夜的香港,这是我第二次的香港旅行,原本以为只是一个平淡无奇的带长辈之团,纯粹处理上飞机之前的文件、帮他们填过境表、带他们从机场到旅馆之类简单的任务。谁知道,我真是太低估了带领长辈的挑战,而且,这次还是带着7个长辈。

状况连连的旅行啊。
1. 一开始就赶不上飞机,为什么赶不上?我也不知道如何解释,反正是我的责任。结果我们另外花钱搭下一趟的飞机。

2. 过后在香港,我们住的是三间房间的apartment,屋内很干净,可是木门很有问题,稍不留意就反锁几次然后开不到了。结果我就是“稍不小心”,把错误的锁匙插进门,姐姐帮我拿出来,却弄断了锁匙头。最后要叫来开锁佬,那是时大家在门外站了1个小时多后的事,还好天气温和。

3.这几天的天气也不稳定,还好嬷嬷带了雨衣,但不够给所有人,第三天回家之前下很大很大的雨,让长辈们穿了雨衣后,没有我的份!结果我就潇洒的戴着帽子,和他们步行回家。

香港不太像一个适合老人家旅游的地方,很多时候都必须步行,在地铁步行、在街道步行,总之无时无刻都在步行。电梯的速度也很快,尤其是地铁。而且很多地方都没有可以坐的地方,厕所也是很少。

跟老人家旅行,他们最需要的是:
1. 到处都要有厕所。
2. 早午晚准时正常的餐。
3. 一定很早起,例如5点多就起床了,所以我们也需要很早出门,吃早餐。
4. 手拖有轮子的行李。千万不要低估手挽行李的重量,虽然可能拿起行李时觉得很轻(以为才放两三天的衣服而已),可是KLIA2和香港机场里的路程都很长很长。
5. 走路的时候要频频留意大家是否跟紧,香港的街道太多人了,容易看错或跟不上。

还好这次有姐姐一起去,通常她做领队,我是走在最后的跟班;她决定行程,管理时间,我负责留意“团友们”的个别需要;她拍照,我负责把照片美化放上网。

这次游香港,没有我印象中四年前那么好了。到处都是外籍人,我觉得很乱。以前香港的街道是很干净的,可是现在却偶尔看见地上都是垃圾。一些商店也开了很“同胞”式的餐馆或礼品店,装饰了很多灯饰,我觉得跟香港曾是英式殖民的形象很格格不入。而且现在的东西都很贵,以前一碗云吞面可能港币35,现在却飙升到港币45,可是才一碗面啊(可是真的很好吃...)。

可是无论如何,是个很享受美食的旅行。因为老人家们几乎每一餐都要吃好的,所以我也吃了很多好吃的。最喜欢的甜品是杏仁炖鸡蛋和炒蛋多士,我可以每天都吃,哈哈。

所以还是不要说以后不要去香港了,情况允许的话,再去也无妨的。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