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五月的事

五月竟一眨眼就过了。月初有个临时工,月中有个workshop,月尾有个旅行,加上各种琐碎事,算是很忙碌的一个月。

已经斋戒了大约60天,对我而言真是不可思议,这都是为了大约一个月后的水忏入经藏。最近密集的练习后,越来越觉得,能够参与是好的,虽然把自己搞得那么忙,反正才再多一个月而已。随着熟悉手语,也渐渐喜欢一些歌曲,安抚的温柔的那些,可以跟着左右摇摆,可以轻哼。

最近在想,如果会变老,那就不要变成自己讨厌的大人。想好好才答应,做了决定就要好好走下去,至少不要轻易放弃。如果走不下去,那才再想想,再找衔接的路。生活没有分门别类,学到的东西和应用的知识,也不该细分的。我走过的路,是它们在形容着我,可是我也用走着的路,形容我心里的想望,那些不是一成不变的。

我还是觉得稀少的东西有它的价值,画画的作品看得出来,比印刷的叫人喜爱;种出来的花,比塑胶花好看;而我有幸能接近它们,有更多探索,也很不错。

这就是五月的事了。

No comments: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