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十月这么快就过了一半

上个星期有很多开心的事。

先是在星期一就知道我的paper顺利被录取了。难产了几乎两年,经过今年来大半年好好的专心,终于什么都做好了,一切都只是静待完成。比起之前两年来的心态,对比现在的自在踏实,这就是我想要拥有的现状了。经过这一次,我再也不要陷入那种要完成不完成、不清楚目标的状况,简直是地狱。

新的实验开始了,在Dr Tam的带领下,做事严谨多了,学会细致的记录步骤,着重于每个问题的点和做出改变,而不是...哎,以前真的很常盲目的做了又重做,可是却没有注重怎么改善方法,结果浪费了很多时间。上两个星期有一个与supervisors的会议,他们的态度和研讨都很好,能提供的环境也如无意外,会很不错的,我只需要自己做好,我很感激这些现在的教授和环境。

星期五晚上赶去马六甲参加Ting Pei的姐妹接新娘。在那里再次感受到Ting Pei种种细腻的安排,为了婚礼的一切,她当之无愧是最称职的新娘,为自己的婚礼花的心思真是让我佩服至极,哈哈。玩新郎兄弟都没志在玩,反而一直找机会拍照。玩着玩着不久,我又要坐巴士回KL了,和上次去Penang一样,来去匆匆,真是奇怪的两次参加婚礼的经验,真累啊。

回家后是赶着去嬷嬷的大寿。这是一个整个流程都很舒服很充实的寿宴,先是亲戚们大圈子小圈子的联络感情,上菜后然后是播放姐姐做了几乎两个星期的回顾照片短片,因为这个短片,我也重温了嬷嬷年轻时的照片,原来她年轻时那么时尚呢,我也看妈妈的,原来她年轻时那么瘦那么美呢,要说我现在都比不上呢,呵呵,不是应该有其母必有其女的吗?

星期天早上,是慈济亲子班的最后一堂课了。当初以为和Ting Pei的婚礼撞期有点想推掉不做,可是知道这是最后一堂课,而且也没有撞期后,就决定即使很赶行程也要去承担记录的工作,毕竟很想要有始有终的做完。不知不觉,我正式帮忙亲子班的记录已经一年了,跟着小孩和父母们学习勇气智慧无私去惑正念,我也修了一年的个人涵养。我觉得很有意思。

晚上和腕凌秀菁德峻书毅一起吃晚餐。说来真好玩,他们从昨天开始就不断地给我更新他们游玩马六甲美食的照片,虽然明摆的要刺激我,可是我更多的满足了八卦的心态,觉得真好玩,反正他们才不过是短短的几餐,我才无所谓。而我等着他们回来KL后原本想要为十月生日的两位有个像样的庆祝,但碍于时间关系,就只是简单晚餐而已。如果不计较的话,这样的聚餐倒是吃得很满意,有我最爱的外食咕噜肉。车程里放肆的聊天,也是久违的、好玩的时刻。无论多久了,还是能轻易地从这里,得到快乐的声音。

就享受每个当下好了,也许以后会更深刻知道,什么是重要的,什么的安排是对自己最好的。我的眼界如果短得只看得见眼前的景物,那就为眼前的目标奋斗好了。不要复杂,想怎么样、怎么才自在欢喜,就怎么做吧。心态是自由的,可以轻舞飞扬,这样的状况是最好的了。

No comments: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