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请教我相信


车子从上个星期一就送去修理车厂,为了换轮胎还有最重要的修理冷气。谁知道,碰着了修理车厂老板和老板娘旅行之前的忙碌订单,我的车子竟然搁置了两个礼拜。

星期一之后,星期二我就经历了人生第一次的上吐下泻,因为前一天吃到很奇怪味道的泰国焖饭,大概是不新鲜还是不卫生,我的胸口憋住了整晚,早上还是忍不住呕出来了。天啊,现在回想还是觉得那个味道太反胃了,不是臭或奇怪的咬劲(没有不熟),但是回想那个饭的味道,变成很恶心了,我从此都不会吃那里的饭。

但是这样的病其实一天就好了。在床上因为发冷而翻腾了整晚后,出了一身汗,就这样好了。而这样是发生在没车子用的那天,可以一整天在家休养,好像是好事。想想,如果照常出外的话,上吐下泻都不知道该怎么解决。

直到今天,赶着用车而赶到车厂里,老板原以为可以把车子修好,可是还是临时出现问题而不能取车,老板娘载我回家。我算是白去一趟,可是因此吃到了很久没吃的擂茶。其实,也谈了一顿短暂畅快的午餐。我的思绪飞快地想,是两个星期来怎样的来龙去脉,竟叫我来到今天,坐在这里。是好事吗?也许也是好的。

回家后看看刚买回来的九层塔植物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竟然开花了,而且这是将近两个多月烟雾朦胧的季节之后的第一个晴天。

如果我今年最重要的几件大事都能够接踵而来顺顺利利,那么,我又会衷心的相信,啊,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