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陈绮贞《不在他方》读着感

最近在读陈绮贞的《不在他方》。买了几乎大半年了,一直等不到适当的心情翻开这本书。那天因为生病觉得无聊,就随便翻翻。

之前都提不起劲阅读这本书,因为以为她的文笔大概是很难懂又莫名其妙的忧郁。我有些抗拒这样的忧郁。可是,才读到一半,我就迫不及待想要记录下来,我是如何完全想错了,她是如何惊艳了我呢。

某种程度上,我很像她。她在文中提及的感觉和看法,都是我想说却不知道如何说明的,这种一次又一次被说中心声的喜悦,真是让我读得十分雀跃。
不过我也喜欢假的东西。有些故事明明就很假,但是因为它离生活很远,所以你连细节都懒得去质疑它的真实性,反而会很轻易地就被牵引。像是一些童话故事,或是很浅白的民间传奇,或是推理故事。...所以到头来,什么都成为我的负担,因为我什么都能相信一点。                                                          ~ 《Dear Y》
而她描写自身经历是很有趣的,充满画面感,她会假装漫不经心的描述一个景色或一个人的穿戴或举止,我脑海里的画面跟着句子,一点一点变立体,而且,都很有趣。有一篇《下雨天愉快》就让我忍不住读了好几遍。要一字一句慢慢的读,慢慢的惊艳那样的描述,太厉害了,我很喜欢。

这时候的感受很个人,想要雀跃的告诉还没看过这本书的人,可是我拿什么来说明白呢?跟看过这本书的人分享?也许会说,对啊,我也看过,可能外加一句我很喜欢。啊,我也只能到处说我很喜欢呢。

然后,心里被荡漾的共鸣还是久久不能平息啊。还好,还有半本书的内容让我继续投入,慢慢阅读。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