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新的一年

新的一年刚刚过去了三天,就像每个昼夜转换一样平常。可是因为人们赋予意义,踏入新的一年的那一刻,始终带着一种除旧迎新的感觉,好像爬过了一座山,现在接着爬另一座山,新的沿途风景如何,我充满期待。

去年做过了什么特别的事呢?嗯,一月工作的最后一个月;二月在图书馆度过;三月参加symposium;四月开始不同的补习,有教画画、历史、地理奇奇怪怪的科目,但是觉得很好玩,很不错的体验;五月开始新的实验历程;六月忙碌的练习手语,体会佛法;七月水忏表演;八月参加一个比赛,见识了新鲜的视野;九月生日的月份,有好友的祝福;十月连着出席了好多婚礼,也搞好了第一阶段的实验;十一月和十二月,基本上是沉浸在各种各样的阅读故事里。

好像一不小心时间就飞逝了,就像这几年一样。去年的生日晚餐,被引导想一想35岁的自己是什么样子。我当场没什么想法,过后才慢慢深思了。35岁,是6年后的事,我想要自己已经在什么位置、拥有了什么呢?

也许因为这样,过后我着迷了很多故事,看各种各样的个性和他们的经历,也冲击了我井底蛙般的信念。综合各种体会,我笼统的觉得,要过什么人生,最重要的是“不将就”。不要觉得人生给了你这样的际遇,没法攀比那种向往的人事物,就认命的妥协了。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如果我想要某些东西,我必须先相信它存在,才会踏出一步让它有机会成真。至于是什么,成真了自然众所周知,还未实现的写下来,又有什么意义呢?

2016年,新年快乐!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Great !
The first time i caught by this phrase is during my reading regarding history of CHU & HAN after Dynasty Qin.
Its a super damn cool ideology that those people have during 2300 years ago.
What a superb break-through of mindset !
Great that you have realized this...

sunbliss said...

Hehehe ~ ;)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