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传承营

去了三天两夜的传承营,是我们第三宿舍的华人团体(简称三华)主办的。这是三华每年的例行活动,主要是为了我们这些新加入的三华成员而举办的。当我们住进第三宿舍,已经自动成为三华的一分子。

我还记得在迎新周后的那个星期,那些senior们已经开始跟我们介绍这个传承营,并游说我们报名参加。办这个营无非都是要我们对三华对宿舍更有归属感,还有想让我们junior senior的感情融洽起来。用意很好,可是传承营的日期有点不适合。我们来了大学两个月,难得有一个星期的假期可以回家,很多人都不愿意牺牲回家的机会留下来。

我即使不用回家乡,也不太愿意去,因为很多junior都没去,尤其是接近传承营的日子,一直听到去的人数少之又少,junior不上20个,听得越多,越不想去了。可是最后还是报名参加了,因为听说筹委们一直还是坚持的筹备活动,不想让他们失望。

就这样在去与不去中犹豫挣扎的情绪,我上了在nilai inti college举办的传承营的巴士。三天两夜的游戏活动,很不错很好玩呢。也认识了不少人,多数都很少甚至没有见过的。而且这个营不像我以前参加的camping,没有那些我不喜欢的进森林体能训练那么辛苦。这个传承营玩游戏,唱歌跳舞,玩侦探游戏,戏剧表演,都是很轻松很好玩的。

这个生活营有个最窝心的地方就是安排一个节目叫作天使与凡人。在第一天刚到达的时候就叫我们抽签抽个名字,那个人就是我们的凡人,在这三天两夜里,我们可以写信给凡人关心下他问候下他,也可以写信给天使。有个筹委会一直充当邮差为我们传达讯息。当收到短信的时候会觉得很温馨,而且也会很好奇,不知道谁是我的天使。到第二天晚上,我们围个大圆圈,然后从一个人开始一个一个找自己的凡人,坐在圆圈里面。一个连一个,连成一个像蚊香图案的坐法。这个场面很好看,你的天使是我的凡人,大家都有连系。

我最喜欢的是唱游的时候,三天都有一段时间是让我们一起跟着音乐跳舞。舞步设计得很可爱又简单,选的歌曲也很新鲜好听。虽然每次跳完后都流了一身汗,可是我很享受跳舞的过程,很有活力。其中一首叫《爱x无限大》,很可爱的曲风,舞步也是,我非常喜欢。还有一首是我们这次传承营的主题曲,《夏日初体验》,听多几次又跳多几次后,渐渐喜欢了,很青春活力,一大班人在一起跳时,很壮观很好看。

 


传承营,顾名思义就是要我们传承下去,我想,明年我应该会自告奋勇去当个筹委吧,让传承营的精神延续下去。

2 comments:

bingwa said...

还是觉得[小天使与小主人]好听点
怎么最近流行着玩意

这游戏人数过多的话
在揭晓时就会很容易进入沉闷状态
要看主持的功力

想起两次的美术营里那可爱的邮差
^^

sunbliss said...

你也有玩过?还好啦,我们都不会闷因为忙着跟自己的天使凡人谈天嘛。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