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感受余震

昨天早上睡到八点的时候迷迷糊糊,隐约感觉到我的床在微微摇动。那时是在宿舍。虽说那张铁床平时看起来不是很稳固,但从未发生过这种情况。我以为这是幻觉,也许是还没抽离梦中的情景,可是静下心来,还是可以感受到摇晃的来源是我躺着的床。

有点不知所措了,到底是什么力量导致它摇晃?是衣服吗?突然想到这个可能性。我的晾衣架是贴着床,也许是风扇太大吹动晾着的衣服,摇下摇下影响到铁床。即使理智上知道这是最不可能的可能性,我还是起身移开晾衣架。躺回床上时,摇晃的感觉竟还存在。

还好那时已经是早上,不然我的思维肯定会偏向“不是人"的力量。Roomate也在房间的另一边很安稳地睡着觉,这让我或多或少感到安心。管它是什么神秘力量,我很累要争取时间继续睡觉了(前晚很迟睡)。把身体侧向一边,摇晃感没那么强,我继续睡到九点起身。之后因为赶时间准备上课,我把这件事给忘了。

晚上有三华meeting,和朋友们聚在一起的时候突然听到其中一个朋友谈起这件事,她的床也是像我一样震动着,然后贴向墙壁感觉到震动更加厉害,甚至震到头晕晕。她就知道原因呢:地震,苏门答腊8.5级地震,传到来这里发生余震。

原来如此!谜底终于揭开了。说着她说这么大个女了,第一次感觉地震。说的也是,我太先入为主认为马来西亚不可能有地震,被这些惯例搞得我连这么简单的理由都没想过,尽是想那些不逻辑的原因。哎呀,笨笨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ah!!! U can sense the earthquake vibration ah... I never try... I here can only see the meteor n the star at night really beautiful... Ha...

sunbliss said...

yours one more precious wo....wa meteor...see many times from tv but never meet the real one...find one holiday our next trip target is you there...looking forward it!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