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看电影

最近几乎每个星期都去光顾电影院。用的借口是:赶学业进度太压力了,要适时疏解压力,轻松一下。

unknown
Rango
no string attached
sanctum

这几部是我近期内看过的电影。很好笑的是,每次看戏之前,都会先去rotten tamotoes的网站,rotten tomatoes是一个影评网站,多数电影有被评语评分。最近在student room,常常和wenbin同坐。某天跟和他列出想得起的电影,查看评分如何。我记得toy story系列,这是最高的评分--99和100分。好啦好啦,我喜欢的up和rapunzel 都没它(toy story) 这么高分咯。

no string attached 和 sanctum 是临时决定看的,过后才知道这两部戏很低分,跟我本人的观后评分很接近。所以过后看戏,都想挑个热门高分的戏,至少有那么多人给好的评语,那部戏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吧。所以就去看tango了,因为有88%。但是,高分也不代表符合我的口味,Rango的人物造型很特别,却不是可爱,故事也略觉长赘,但是某几个片段十分好笑,我们笑得很大声,呵呵。

unknown 是和玉意一起看的,那时我还向她一一列出上映的几部戏在rotten tomatoes的评分,玉意讶异:“怎么你们跟shuyih一样了?”。哈哈,我也觉得是shuyih“带坏”我们,让我们看戏前要先看评分的心态。unknown的评分才68%,可是我却觉得很精彩,至少在几个场合让我跟着紧张也有吓到。

所以有个结论是:rotten tomatoes也不尽可靠的,它评得很高很高的戏,不一定是我喜欢的戏,而拿B的电影,有时也会有惊喜的。哈哈。所以最后结论是:还是选看好评的电影吧,还有读读简介或trailer,大概掌握戏中内容才决定要不要看(哦,好严谨的挑选~)。但是某些时候,随心凭第一感觉挑选电影也很不错,好看或不好看,就像等着彩票揭晓,也是一种乐趣,呵呵。

No comments: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