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忙碌的十月

这个十月真忙碌,不是为了学业,而是由很多大大小小的分心事,说来,这样频密的活动既让生活精彩连连,又总带来一丝丝的罪恶感。

韩国旅游过后,就是我们upm的convo,我的家中也因此“有朋自远方来”--腕凌。上个星期日,和一班姐妹们在毕业典礼后聚餐,而且还是韩国餐,哈哈,我有时也怀疑自己对韩国餐的喜好,会不会是因为许多次受到男生们对它的不好评论,我为了偏帮及扶植好印象,所以总是想去吃韩国餐。无论如何,现在对韩国餐的印象是:习惯成自然了。我想,这也是一种喜欢了吧,变成即使天天吃也不厌倦的寻常事。

言归正传,聚餐隔天其实有个小考-statistic,几个同样要考试的男生们退掉聚餐的邀请,要回家专心温习,而我还是那么天不怕地不怕的答应赴约,事后我觉得,对自己这样的决定既佩服又惊险,回家后才临时抱佛脚,赶读到半夜,还好那个考试比较像做练习,可以参考书籍电脑。不过也发现自己对于statistic的了解有点赶不上进度,要好好督促自己咯。

*********************************************************
星期一是腕凌生日,我们几个在放学放工后为她在kuchai lama的Star Village Museum steakhouse庆生。为了考试好像冷落了她一整天,真不好意思。这间餐馆的气氛不错,有西方欧洲的装潢设计,播放一些西方经典老歌,散发悠闲的调调。这样的环境里,不竟让我们错觉这天就是周末,如果是真的那该多完美,呵呵。这是又一个充满笑声的聚会咯。我很佩服shuyih总是能察觉普通的动态静态动作,而加以好笑的诠释,简直是化“原本没笑点的动作”为“神奇笑话”。我们合送了腕凌一个包包,和一张写满祝福语的小小卡片,呵呵呵。能够又一年和腕凌庆祝生日,真是值得珍惜的事情。有时候我很感激那些看不见的牵连,让我们总会聚在一起,相吸的磁铁不仅源自于微小的我,还有我们许多共同的朋友们。祝腕凌越来越有“淑女”风范,也祝大家友谊永固,呵呵。

*********************************************************
星期二听了一个讲座,关于怀孕妈妈的肥胖如何影响胎儿。关于营养学的知识真是学海无涯啊,很喜欢听这类的知识,也希望自己不要那么善忘,至少成为其中的桥梁,将这些基本知识传出去。呵呵。

************************************************************
星期五提早为紫绮庆生,我们又回到非常特别的韩国料理馆-Uncle Jang restaurant,位于bandar puteri。除了我们几个女生,cheeyow再次成为我们聚餐唯一的男生,呵呵,照这个记录他绝对稳居有义气男生榜首。当然,也不能说其他人没义气,大家都很忙,我们都了解能够撇开种种因素出席一个聚餐,其实是一种难得的缘分啊。这次也因此而认识一位紫绮的朋友karen,第一印象是个很亲切有礼的朋友,呵呵。另外,我和晓慧刚巧刚旅行回来,分享各自的手信,所以这次出席的朋友们有口福咯,呵呵。过后我们也有喝茶聚餐,honlim kumhing也来。我和晓慧谈及korea之行,难得遇到知音,我们都滔滔不绝的分享各自在韩国的经历见解,真过瘾。

************************************************************
星期六出席一个亲戚的婚礼。我穿起了很久之前bitna妈妈送的小礼裙。这件连身裙有点奇怪,裙子尾段加了一段银色彩结,大概是仿效美人鱼的衣服。应该很难穿到好看,身材平平穿不出味道,我以前穿的时候,也别扭的暴露许多缺点。将它冷藏了好一段时期,这天试着穿,嗯,感觉还不错,穿过一个晚上后,开始懂得欣赏这件特别的裙子,配搭适当的饰物和发型就能够很好看,这次自认各方面都不够妥当,为了下次更好的穿好它,我会继续努力的,呵呵。

***************************************************
而这个星期,家里来了远自广州的亲戚,姑丈姑婆带着他们的小孙女来访,小女孩才五岁,名字很好听,梁楚雯,果然是个楚楚动人的小公主,她的华语是很正宗的中国腔,很喜欢听她说话:“别抢了~”、“你要的不要?”,尾句总是带着轻声收音,很悦耳。

星期日和他们还有几个亲戚游玩怡保,同行还有一个亲戚的六岁女儿彦慈,也是一个小公主。两个小公主很可爱,也总是让我们拿她们没办法。小小委屈就会哭,让人怜惜,在安抚她们的同时也觉得莞尔心想,这种小事只有小女孩才会着急得哭出来。同样的,小小的游戏就能够让他们开心的玩,凭空想象的比手划脚,假装买东西假装化妆假装煮东西,我和她们玩的时候,也很佩服自己的童心,哈哈哈。

回家的时候才从妈妈处了解他们各自的家庭状况,她们拥有相同的状况,难怪彼此的爷爷奶奶对他们疼爱有加。事实上,她们本身就是让人忍不住疼惜、聪明的小女孩,希望她们健康成长,愿她们在爷爷奶奶和长辈们的关注和爱下灌溉长大,成为好的大人。

********************************************************
十月又是像火箭一样飞逝,眨眼间快要过去了。我对学业的担心和无奈一点一滴的加深,如何才能突破静态的现状呢?我故作镇定,却不是没着思的。要怎么做,要做什么,不是别人,只有自己能够给与答案,我明白的。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有手信吗?

sunbliss said...

呵呵,我的都只是吃的,可能你回来的时候还有一些未开的chocolate :p

banLeng said...

谢谢念慈的祝福~ =)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