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食品真相

晚上不想做功课,在风行浏览了很久,什么电影都没有兴致,最后挑选了一部关于食品真相的美国纪录。很震惊。

几十年前,在美国,为了快餐店的利益,农业和禽也被几家大公司操 控,用不人道的方法大量饲养家禽,为了让他们生长情况一样大小,饲料里大量放了抗生素。鸡只被关在黑暗的屋子里,慢慢的站满整块地方。消费者喜欢吃鸡胸肉,他们运用基因科技和饲料的formula繁殖大鸡胸肉的鸡只。鸡只被喂食很多,导致身体过重,有些根本连走几步路都很难。养牛场,牛被喂食廉价的玉米饲料,但是牛天生吃草,这是很重要的,因为牛的肠胃特定给消化草,长期没有进食草料的牛,肠胃里细菌会变得强大,而引发疾病。这个问题被发现后,肉商的解决方法是加入ammonia杀菌(这不是更毒吗?)。这种大量饲养的环境也不好,很多时候因为位置不足,牛儿长期站在被粪便沾染的地方,过后牛儿被运去宰杀和生产,这些粪便其实没有被分开,就这样随着生产碎牛肉生产出来。

工厂里,工人们被一种雇佣手法剥夺人权,每个人只做的单一工作,工 作低微也容易被替换,公司也就不需用很高的薪水留住他们。

而玉米也是大规模的被鼓励耕种,因为玉米被收割过后可以收藏很久,然后食品工业大量用玉米加工各 种物品。在超市里,你不难发现,大部分的物品含有玉米或大豆的成分。例如花生酱,饼干,糖浆。只要是加工食物,很难避免这基本的成分。这造成随处都可以吃到高糖分的东西,而事实上,自然界的食物,很少会有这些高糖的成分,可是现在的人类也改变了这样自然的摄取食物的分量。

大量生产和单一操控造成传染病或食源问题很难被发现,一间工厂一天会宰上千头家禽,如果其中一只有E. coli细菌,那意味着当天生产的所有肉饼都可能有这只病菌家禽的成分。从1990年多起,几乎每年总会发生人类吃了这些不干净有病菌的加工食物而丧命,而媒体报道总是不了了之。也因为被大型食品公司操控,食物的价格也出现不健康的现象,加工的食物,例如可乐或快餐汉堡卖得很便宜,相同的价钱还买不到两粒苹果或包菜。在一些贫穷的家庭,要吃的健康还是要省钱给别的用品?

整个就是很不健康的连锁,根本就是掉进一个恶性循环。我真想知道这个影片出来之后,情况有没有受到重视而有所改善?我觉得很震怒,之前知道一些类似的讯息,可是这次很全面的知道多一点。虽然很明白自己除了在这里传达出去,不会再做什么激烈的反抗,但我至少清楚的看见这世界的状态。在林林种种的商品中做选择时,我会明白除了价钱,必须更注重什么东西。希望有更多人知道这一点。

p/s:可以在youtube看到此纪录片:食品公司(food inc.)。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