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一个人的时候

这个周末是自闭天,一个人的时候居多。爷爷嬷嬷去旅行,哥哥姐姐去槟城,爸爸妈妈出门各自活动,晚餐时间才回来。我也毫无念头要找朋友出去玩,要赶功课。

整个世界好像只剩下我一个人。满享受的。昨天中午一个人去duty,Miccos MARDI的展览,我们upm也有一个摊子。在那里遇到几个有意投资的生意人,还有充满推广自然草药的想法的人。也认识几个一起duty的朋友,她们是森林科系的研究生,才发现我们的研究领域其实很接近。那里展览一个他们的作品-用油棕树的树木提炼glucose,再转换成ethanol,这就是其中一种biodiesel。而且,油棕树也可以用来发电。嗯,几个小时的duty得到不少知识,很不错,好像世界上,不只是只有我一个人。

之后又恢复一个人了。我一个人逛过几个展览厅,有rubber业,木材业,kenaf和烟草业,可可业,一个人发现和惊喜,拍照和试吃。很开心,因为玩了一个quiz,得到一袋子的奖品,也免费吃了很多东西,例如sawit ice cream,面包和chocolate。呵呵。

星期日几乎一整天,一个人待在家,家人全出去了。我断断续续地做功课,当然分心的时候多。这种时候我特别有兴致看cd(看过world vision 的cd和SHE幕后特辑),听歌(不断重复“又是艳阳天”,可能要听到充满共鸣的那句:“你躲在房间,反正也浪费时间~”,呵呵),看书(看了半本《亲爱的安德烈》),看fb,玩照相。我喜欢这些一个人的时刻,可是真的,不能喜欢太多。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