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烫伤的痊愈过程

这几天里,我先后用了几种药。医生给的cream, silver sulfadiazine cream 1%,在第一天之后就没用了,因为听家人说的,换成中国的药膏--宝树堂的复方樟脑乳膏。这是据说对烫伤很有效用。我涂了几天,直到水泡破了(慢慢的),便换了另一种药Eleve Vitamin E Oil,注重让皮肤重生和消除疤痕。说来真巧合,这Eleve是我上次逛BioMalaysia的赠品,在这个时候派上用场了。这Eleve好像效果很大,才一天的使用,伤口的外层皮肤开始干了,过后几天慢慢变成硬痂,再过几天就逐渐掉落,看到里面新生的粉红皮肤。可惜Eleve赠品的分量不多,用了几天就没了,而且这个产品还没推出市场。我于是换成BioOil,市场很出名的消疤痕油,现在还在用着。如果要说这次的受伤我要破什么财,这BioOil就是我要自费的药了。之前的那些都是现成有的,看医生也是免费的。

 



不知道放以下这些照片会不会引人恶心呢?可是却是我很特别的经历。从第一天烫伤到这天,有12天了吧,终于变成最后一张的样子了,想来真值得感恩。伤口会痛,过后变成痒痒的。表皮变成硬痂后,睡觉时的我常常不知觉的要去抓痒,绕着伤口抓,结果不知觉的那些外围的硬痂也脱落了。里面的多数是换衣服时被扯落的。重点是,硬痂干得很彻底,而且只有一层,让里面的新生皮肤干干净净的,让我很是庆幸。我要趁此谢谢,所有关心我,给很多建议的家人、朋友们、亲戚们。原来咋看很恐怖的创伤,在十天之后,一切都会慢慢变好的。




27/1忘了拍照

2 comments:

~**purplech3zz**~ said...

痊愈的不错~~一定可以恢复美美滴!

said...

lc....sure very painful leh the one i saw today is just the one recovered one oh no!!!lian chee, take care of urself yea~~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