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想爱就爱 yes or no

这是刚看过的泰国电影。说的是女同性恋的爱情。泰国的爱情电影一贯都是纯纯清新的,这部戏也不例外。故事发生在读书时期,甜美外表却有点泼辣的Pie不巧分到和一位爱作男生装扮的Kim同宿舍房间。Pie原本很讨厌Kim这样的女生,一定是同性恋。可是Kim却说自己只是爱这种装扮啊。Pie看Kim不顺眼,在房间划了三八线,可是过后渐渐的熟悉破冰,然后亲密的像好朋友。可是她们都还不知道自己的取向。

直到Kim有了女生的爱慕者,小珍。而Kim也看过了自称Pie男朋友的文哥。他们才开始正视这些不舒服感觉的原因。

这种感觉很微妙,喜欢和某个朋友在一起,喜欢和他出去喜欢玩喜欢谈天,可是要怎么分辨是爱还是只是朋友的喜欢呢?Pie的自我探索给了一个参考,妈妈告诉她,当我们爱上一个人,就像有一百只蝴蝶在肚子翩翩起舞,然后就会飞着飞着,飞到心房上,就像心花怒放的感觉。她和Kim在一起,莫名其妙就会有很多蝴蝶飞出来了,呵呵,所以这是爱吗?

在她们确认彼此感情之后,Pie也莫名其妙的害怕了,她怕妈妈生气,怕朋友取笑,怕别人异样的眼光。这也是的,这么甜美的女生,我在电视前面很希望她是喜欢男生的,哈哈。可是爱情不是做给别人看的电视剧,不需要跟别人交待啊。到最后Pie想过了,她跟妈妈说:“我爱妈妈也爱文哥,但是我没有蝴蝶,妈妈,您能给我一次机会吗?我想知道这是不是真的,我想知道爱情会不会让我遍体鳞伤,我不想这辈子都带着这个疑问,我想寻找我自己的答案。”。


嗯很美的话,想知道什么就去知道吧,say yes了才知道结果是怎样。就像Pie最后去找Kim,对他说“如果我还在害怕,我就会失去你,我不想失去你。”。这就是,一百只蝴蝶的作用,让对的人变得不可有可无了。嗯,翩翩起舞的蝴蝶,这是什么呢?嗯,好像很不安分的、害怕的、又很喜欢的感觉。

2 comments:

said...

Lian Chee ever listen to the song??it's nice
Also hehe

sunbliss said...

yaya got 3 songs, so nice n match with the story ^^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