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飞来横祸


真没想到一个小小的意外,会是如此严重的。我可以想象到过年期间得到最多的问候是什么,不会是“有没有男朋友”、“几时毕业”这类的简单问题。

只不过是被一杯热咖啡弄倒在手臂上,实在没有想过会是这样的伤势。当时在student room,一位labmate在热水器倒满coffee,一转身就撞到了我,弄倒她那烫烫的coffee。当时我觉得中招的手臂好热,急忙听wb说的冲去冲自来水。过后大家看伤势好像很严重,都脱皮了,建议我去pku急症。我去了pku,dr的建议也是继续冲水,然后涂了厚厚的一层cream,再用纱布盖起来。

我以为没事了,和lab的人吃团圆饭,过后也相约km ys去逛街,因为郁闷的心实在想要出去走走啊。那时还试很多衣服,并且也买到心头好。都是因为隔着一层纱布而以为一切还好啊。

回家之后真是吓到了。第一时间想到可不可以冲凉呢?上网查询其实可以的,也知道我这是二度烫伤。所以冲凉了再好好看这个伤口,不是一般的严重及难看啊。可是难得的是自己十分冷静,和坦然,除了在言语上还是忍不住想要示弱,哈哈。默默的涂好伤口,便去睡觉了。

睡觉时若隐若现的疼痛啊,刺刺的,就像要把人唤醒的针,一扎一扎的让人不能熟睡,我动来动去,不能让被盖过手臂,不能任意翻身,结果拘谨的更难入睡了。

醒来后就是接听刚发现的家人的各种评语了。计有几项:
1. 你有没有告那个人?要去告他咯~(好冲动,可是人家也不是故意的,我可以说那位labmate大概到现在也不知道我是这么严重)
2. 惨咯,要留疤了。(还好没说等下没人要啦~)
3. 还好烫到的不是脸。(他们都会想到这点哦,可能手臂和脸很接近,我反而没想到这点,如果是脸的话,可能就不会有现在的坦然了,好险哦。)

其实我简化了那些评语,当然也有关心和建议。奇怪的是,我并没有很激动或者悲观那疤痕的问题,只是内心深处实在不愿意见到其他人,听那些评语。这天在家,我实在不愿意出门见人,明天也能避开人群吗?我可以安安静静的,等伤势完全变好吗?可以任性的,说不出去就不出去吗?理智吗?应该吗?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不出来见我,我会更担心你噢。

sunbliss said...

我会想见你们的,应该那时没这么严重吧,现在水泡慢慢一点点干了。=)

A soul saved by music said...

好想很严重喔!小心处理应该不会留疤痕的。。我帮你问看有没有去疤的药膏。。

sunbliss said...

谢谢,我也要找看该戒口什么还有吃什么不让它有黑色素沉淀。

Louis said...

鸡肉海鲜还是不要吃吧...猪头熬的汤也不能...

sunbliss said...

真奇怪,鸡肉为什么不能吃?竟然毒过猪肉噢。可是我会试着遵照的,呵呵。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