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随便记录

连续几个周末都被忙碌填充。才发现,十一月又过了一半啦。时间啊时间,为什么你总是毫不留情的悄悄跑前呢?

十一月的第一个星期六,和shuyih DJ Sarega和美凤去爬Bukit Gasing。和他们这样的活动是从不知道几个月前就开始嚷着要进行的啊。这天终于第一次了,却是让我有点冒冷汗的经历。自以为熟悉爬山的道路,以前闭着眼睛跟着爬山的人潮走就对了啊,这次却不知不觉走到不知名的地方,从另一个山头出来了。在后面尾随的Shuyih DJ和Sarega大概很想骂人吧?好压力,下次不要逞强了。呵呵,请多多包涵再多去几次。

星期日是UPM的dogathon。去那里真是纯粹为了见见晓慧的Sasha和Hon Lim的Happy。看过几个狗狗的比赛,聪明的忠诚的顺服的,狗狗给主人的爱大概是没什么别的东西能取代的吧,承受了养它们的麻烦,但也同时收获它们如此坚固的爱,这不是和别的关系一样吗?最美好的是给对方,不挑剔的爱。在这里也见到了伟强和他的“未婚妻”,嗯,大家拭目以待吧,哈哈。

第二个周末,留在学校做个part time,心情介于工作和休闲聊天和压力功课问题之间,好复杂。可是这样的忙里偷闲,让我的购物念头慢慢被挑起了,呵呵,新年快到了哦。并且发现,穿搭的品味很讲究学问呢。

第三个周末,和志平一起做实验。说起实验,这个星期开始好享受哦,因为有她的陪伴。志平是新来的来自中国phD学生,刚好要做的实验跟我有点关系,就跟着我学习了。她总是对我小小的实验发现和提醒感到惊讶,觉得我一路走来,发现了很多问题,也一一解决了。呵呵,我从不觉得有什么,那些对我而言跟其他人的大实验无法相比啊,她却从中看到努力突破这些瓶颈的价值。真谢谢,让我不再妄自菲薄了,反而学会欣赏一路上的挫折带来的领悟,也被灌溉信心了。多希望从前她和我是同一时期进来的,那我们可以一起讨论一起研究啊。未来一年多还能一起待在同一个实验室吗?我既期待又害怕即将揭晓的未知。祈祷祈祷。

呼,据说2012是真的,如果那天是一个限期,你要如何走过剩下的这些许日子呢?我不知道,只知道每个迈进目标的时刻,有你们的日子,使我踏实。午餐的聚会,实验的时刻,家庭的生活,聊天的时候,音乐,玩笑,压力,快乐,平平凡凡的,却总是我珍而重之的片刻。十一月中,我在一片害怕未来和兴奋的情绪中,写下了这些点点滴滴。


作詞:莊鵑瑛
作曲:沈聖哲

若我不曾為誰感傷 若我不曾為誰瘋狂
若世界不再有希望 愛要如何理直氣壯

是否擁有了更多故事 我們能進化變得更強
分享了所有 狀似大方 來吧 許下願望

100個太陽 你不要緊張 你不要害怕 你不要失望
我們都活在當下 哪管受傷 都是美好的荒唐

100個月亮 要我慢慢想 要我輕輕唱 要我去前往
這沿途風光明媚多麼漂亮 漸漸長大 也別忘了那個家

唱一首勇敢的歌吧 做一場轟烈的夢吧
讓眼淚有它的瀟灑 愛就更加理直氣壯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为什么有繁体又有简体? 哈哈...

sunbliss said...

很明显的,简体是自己打的,繁体是copy & paste的,哈哈~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