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如果云知道

这两天兴致所至,重看了以前的blog。

从小学就断断续续的持续着写日子的习惯,到中四中五开始很频密,因为那时的朋友圈子多了,有趣的事情天天不一样。以前的日记比较详细,我甚至几乎每次写日记时凭着记忆写下了各人的对白,呵呵,就好像写小说,让现在重温的我很轻易重游那些情节,总是忍不住偷笑。那时候的我,有太多太多小女孩的心思了,呵呵。

我第一篇blog是2005年10月1号写的,7年前了,没记错的话是从子康那里认识到blog的存在。是什么理由和信念让这个记录生活小事的习惯持之以恒呢?我也说不上来,我只是很享受写文章的过程。我写blog的时候通常不会在乎谁是潜水的读者,或者如果被谁谁谁看见那会怎样?我只跟随内心的声音,将它表达出来,只要它无伤大雅。

我想,写blog让我学会自重,尤其需要训练像我这种神经大条又不大懂得拿捏分寸的性格。主要是要时时警惕,谨慎自己的言行记录,避免写到引起纷争或触犯别人私隐的句子。我的想法是我的自由,却不想要因此把这里变成攻击的擂台,让别人不舒服。有时候忍不住要表达出来,也尽量婉转隐晦,轻描淡述。

一篇一篇blog的重看,我察觉到这些日子来渐渐的成熟和内敛,就好像,从前只会傻傻的咧嘴大笑,现在比较喜欢微笑。可是为什么现实中好像还不是一个周全的人呢?有时候的现在,还是难免失去信心,感到沮丧啊。只是,你就在这里,在关键的时刻为我加油。我知道,这样就够了。

2 comments:

lezheng said...

Blog写上几年了,一旦看回以前的posts就会发现自己一直在改变。表达的方式改变,想法改变,做的事情改变⋯⋯看到这些改变,是蛮有趣的。也会发现有一些东西没变过,可以支持这么久那大概是可以值得骄傲的事吧?(希望不是可耻,哈哈)

原来是我启发你的喔?看来我不经不觉间做了一件好事啊。

sunbliss said...

怎么会是可耻呢?真的很有趣,哈哈,重看时一直思绪波动很想要再度分享出来,关于考试的、朋友间的计划活动、打工的、聚会的,太好笑了。

对啊,机缘巧合从你那里认识到blog,至此之后我就不需要那么手酸的写日记了,哈哈。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