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Let's start from here

最近的想法片片断断的,像在喃喃细语碎碎念,可是我想,就这么表达出来也不错。

最近对于做实验真是前所未有的狂热呀,甚至到了废寝(早上早去晚上迟回)忘食(午餐晚餐的时间全乱了啦)的地步。赶的时候,一边思考问题,一边发现小小的原理,一边惊喜于渐渐熟悉的概念。我回顾从前,竟想不起把时间都浪费在什么等待了。也不是都没意义的,那些时候都是小小的单元一步一步地熟悉解决,终于到现在才能比较狂冲。

也开始过着高音符记号的生活好几天了。这些天里,就像她说的,我像是突然拥有魔法的故事主角,从此的人生充满惊喜。呵呵,是的,每天就像一趟趟冒险和发现,看微风如何夹带着音符,掠过湛蓝的天空。我由衷地乐观和开心,所谓沉淀,在这些惊喜下,早就不费吹灰的完成了搁过了。

诶,你有没有发现,从前如何用力碰撞依然打不破的瓶颈迷宫,就等这样的时刻,自然就会跨越了。真好。

刚过的星期,有件事情在自己的取舍下终于还是放弃了,我选择给自己重新探索未知的机会。毕竟经过了一番的思考和询问意见,The road not taken,没有对和错,只有不能反悔回去的选择。我不后悔,反而忍不住为这样的结果微笑,我想,这就说明一切了。虽然看不见确定的未来,我的心正在微笑了,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呢?

不知不觉十一月尾了,最近总是在想过去一年的总结。今年又是如去年般,分成了上半年和下半年。有些微醺的上半年,竟是有点失去了自我,放纵感觉,收获的都是假象,好可怕,如果这是一张成绩单,推理和逻辑都不及格了。下半年,清点失去的领土,慢慢找回来了,就好像那些偶尔止不住的微雨从未淋湿过一样。我终究说不明白这些背后的意义。都是为我好吗?总是拐弯抹角的寻找信心,我要把心悬在更触及不到的地方。

你说未来会是怎么样呢?很多习惯,渐渐变珍贵了。正如我可以一天一天的数着算着,它的珍贵。时间终究没有冲淡什么,我还是那个我,很容易从这里得到快乐的声音。翻箱倒柜的打扫之后还是发现原来,心,还是很喜欢,这里。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