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这个周末

星期六晚上是Evelyn的女儿Katerina满岁,她在Bandar Kinrara附近的Zest Point《You and Me Kitchen》包下整间店庆祝。餐馆外摆了很多可爱的气球,还有秋千桌位,很温馨。餐点是自助式,摆设取分,味道还好,呵呵。

我们一班朋友又趁机聚会一番了。我不想的,可是为什么...总会有一些笑话。

我载了晓慧和雯娟,临下车之前开始了细雨,于是我看看自己的小包包,思考着该怎么带雨伞下车。突然看见隔壁的雯娟带着大大的包包,有很多空间的样子,冲口而出开心的说:“Eh,你的bag这么大个,借来放雨伞har?”,她应了声可以,停顿一秒后突然说,“其实你可以不用提[你的bag这么大个]的。”,哈哈,我们都暴笑了。

晓慧说这让她想起了以前的笑话。还在undergrad大学时,有一次,我和YueShin还有晓慧在图书馆附近见面,刚巧我和YS带着同样的tupperwear水壶。聊天中YS顺手拿起其中一个水壶要喝水,我看着很清楚,她拿的是我的啊。不知道该不该说出来。其实如果她要喝我的也是可以的...可是如果她原本没有想要喝我的水怎么办?...可是告诉她后会不会以为我太介意怎么办?....(想太多的人就是这样的!)迂回百遍的思绪后我还是临时憋出一句说,“你确定你要喝吗?”。当时她们过了一秒才反应过来,笑点是,我可以直说啊那是我的水壶,谁会问“你确定你要喝吗?”。哈哈。

Katerina蛋糕仪式后,我们轮流和她拍照。空闲时,难得见面的Wei Sern谈起我们是十多年的朋友了,大家各自数算彼此认识的真正年数,因为我们同班的时期不一样。我想了想,我和他在form 4才认识,那么算是11年的朋友了?哇,没想到form 4才认识的朋友,就已经有11年交情了,我不禁倾倒在Mei Fong那里,有感而发说“好可怜噢”。他们不明白我的心情曲折,误解到的意思是,[我认识他这么久真可怜啊]。Wei Sern一脸无辜的样子追问我,“可怜什么?可怜什么?”,哈哈,我真的深深觉得我的思绪在一秒之内可以转得有多复杂啊,而没有别人能够明白。


**********************************************************************
星期日晚上,和雯娟还有晓慧看了《等一个人咖啡》。笑点都很典型的,都是九把刀的“特色”。

最后没有像那个极力宣传的同事那样看到最后哭,哈哈,我觉得有感动啊,但是不至于哭,因为后面的天马行空又让我笑到半死。

九把刀的故事有一个特色,很废很废的剧情里带着深刻的感情刻画,关于亲情、友情甚至爱情,他都呈现过这些深刻的感情牵绊,以及爱。

这个电影里有一句话——“爱情,需要的巧合,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多。”,是进入感动部分的开始。女主角思萤向暗恋很久的男生告白,可是那个男生说,你喜欢我什么?思萤说,喜欢你看起来无忧无虑的样子,想到什么就可以说出来,可以很自在,对了,你还帮我挡巴士。男生说,巴士司机都看不到我,怎么挡巴士啊?说的那个人,怎么不觉得像我...反而越来越觉得像另一个人了。

剧情回带思萤和阿拓之前的相遇、一起的经历,很多无聊的琐碎事,却很开心、很自在,回想的时候还觉得很特别。不知不觉地,这些真实的回忆比虚幻的崇拜幻想还要沉重实在。看Trailer就猜到思萤最后会跟谁在一起啦。可是现实中,两个人之间拥有的巧合,会像电影那么完美刚巧吗?

我不知道,也许每个人都该像阿拓那样,拥有那样的超能力,在真正喜欢的人后面,可以拿出热腾腾的香肠,要想知道对方喜欢自己吗?那就看能不能拿到热腾腾、加姜的豆花吗?多容易简单的证据。

呵呵,看过后是将近半夜了,正好做梦。

No comments: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