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t's ok, that's love!

我一直都关注着Echo许慧珊的fb,以前是南洋商报的专栏作家,写生活小事、关于她的阿洛、朋友们和对事情的看法。一直都觉得她很风趣,描述的事情都会有笑点。因为她的英文名和三毛同名,让我不知不觉地,觉得她们有某种气质上的共同点,尤其是她们都出过书,都是描述生活小事,平凡却也带着特别,我特别喜欢阅读这些故事。

最近她把早期的书出版成电子书,纸本已经绝版了。那些是她在单身时写过的书,有的文章笔锋尖厉、风趣的讽刺,也不需太认真看看。

她单身时和朋友们的故事就很多姿多彩。喜欢就呼朋唤友去看电影、上山看星星(我也想呢呵呵),忙碌的话就好几个星期不见面、每天一个人吃饭。我读着的时候,对于这样的生活,越来越喜欢了,因为时间是自己的,生活也是自己的,多写意。

说了那么多,其实只是想要说说,最近的感觉良好。

偶尔在实验室里,会听到“小朋友,你ok吗?”,第一句问候就让我发笑;每天的午餐可以考虑疯狂的花费或省钱;在小房间做着实验时,可以有播歌的时段,最近热播的还是《等一个人》;知道了周遭是可以玩得的朋友,不会是让我害怕的朋友(害怕的顾虑有几种,没有任何值得我害怕的可能性,才安心呵呵);喜欢听那些国外生活过的故事,觉得好羡慕好新奇,但不会激动,因为我的经历也很独一无二。

我在这些时候交的新朋友,都给我一种和以前的朋友的友谊不同的感觉。他们来到我心房的庭院,让我看见更多不同的风景,体验不同的快乐。可是有些时候,我还是想要回到心里的某个深处,找回熟悉的其他人,才算安心。



最近也看了一部韩剧,难得喜欢的好戏呢——《没关系,是爱情啊》。我比较喜欢英文题目,《It's ok, that's love》。故事用不同的轴线表达了“It's ok, that's love”的意义,Love不只是关于爱情、也是友情和亲情。生活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关卡和心理障碍,除了自己之外,没有别人能够帮忙。可是有什么关系呢,因为有爱,就能好了。

就像女主角刚开始时,和男主角讨论爱情观。她抱着怀疑说:“爱情真的能拯救他们吗?你也一样吗?觉得爱情不管什么时候都是幸福、快乐、还有带来心动和勇气吗?”。

男主角点头,说:“当然也会带来苦痛、埋怨、痛苦、伤心、绝望还有不幸,但是也会给你战胜这些的力量吧。这程度的话,才算是爱情啊。”

我反正不管华语把这爱情诠释得太狭义了,反正心里暖暖的。配合故事里的剧情,配合日常生活里遇到的人的特色,就觉得可以活着真好,心里能有爱也真好。反正会有聚有散,反正命运和缘分总是顺心,反正在心情低落的时候,还是很轻易的被逗笑,能记住那些美好。

应该一边听歌,一边看此文呢。想起谁了,就能微笑。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