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笔耕

整个十月,感觉过得很快。

月初,已经是第二次应邀为慈济亲子班担任笔耕。所谓笔耕,就是把当天的活动写成一个简报,记录下来。说来,我已经担任了四、五次这样的职务。那天被一个人问,“你怎么好像突然冒出来的?”,因为看得出我不是由朋友带进来的,而是突然间参与一些活动,每次的活动其实都自己一个人在旁观摩。

过后,第三个星期六,应邀去为一个在静思书轩的华乐分享会担任笔耕。这晚,来自艺乡乐华乐学院的一班年轻人独奏或合奏,有些加入了俏皮流行的因素,顿时让我对华乐刮目相看,也因为能趁机沉淀心情,轻松一晚而感到很开心。

我其实也不明白为什么不知不觉加入了这么多活动。当初是因为不知道怎么拒绝而答应参与活动,过后就接二连三更多活动了。当然,使我觉得好玩的是这个笔耕的职务,可以旁观,然后把感想和所见所闻写下来,就像是我一贯会在blog里做的事。

还在拭目以待,到底我会涉水多深呢?呵呵。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