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书毅的生日

玉意介绍很好的聚餐地点,Sri Petaling的Krathong Thai Restaurant。这家充满亚答风味的泰式餐馆,食物都很好吃,尤其像我不太敢吃辣的人都忍不住喝了又喝它的Tomyam汤,还有Fried sotong with hot basil,Fried kangkung with belacan都让我很开胃的配饭。
@Krathong Thai Restaurant, Sri Petaling
(Tomyam seafood - RM 24.00, Fried sotong with hot basil - RM 14.00, Fried kangkung belacan - RM 8.00)

过后理所当然的有个甜品时刻,就在附近的Kitakami,田园风格的小格子店铺,很温馨的布置,也是很好的谈天地点。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Tiramisu 很好吃呢,还有chocolate brownie,很有质感的巧克力,很喜欢。
Tiramisu, @KitaKami, Sri Petaling (RM 9.90) 

Chocolate brownie, @Kitakami, Sri Petaling (RM9.90)
聊天中,我问文斌一些问题,都让他们觉得我好像在访问他。大家都觉得很好笑,可是wb的解答很好,我很有兴趣听,也很有兴趣问。我们讨论母鸡需要公鸡来生蛋吗?我说,感觉上母鸡每天都生蛋啊,可是大家都不确定。书毅说没有公鸡的话鸡蛋怎么变小鸡呢?我说,那么公鸡必须要和母鸡“住”。他们都觉得这是什么词,住?!

过后我们讨论《Noah》这部电影,文斌向我们简述那个剧情——那个被上帝挑中的人,制造了noah方舟,并且带上各种动物和他的三个儿子,还有一个不能生育的养女。原意想要让人类在新世界里绝种,可是原本不能生育的养女竟然怀孕了,还生下双胞胎女儿,结果就有了我们新世界里延续的人类。听到这里我还转不过来,书毅说,“因为那个双胞胎女儿可以和那三个儿子......住!”哈哈,[住],挺方便的解释嘛。

过后我们有谈到佛经,我说,最近我才知道大悲咒其实是一种会召唤周遭孤魂的歌,他们被吸引过来,听着的时候可以为他们造功德,超度他们。然后我们谈到佛教有那么多经文,我问文斌,“为什么我们(日常生活中)要念经呢?是不是因为要超度别人?”。书毅翻白眼的语气说:“什么超度?”,同一时间玉意说,“超度可以找别人念的geh...”。秀菁看着我笑。

文斌则认真地回答:“因为这是一种修为的方法blablabla...”,我也原本一副认真的样子洗耳恭听,可是听他的第一句就知道自己的揣测“是不是要超度别人”是多么十万八千公里的不一样,也想起了书毅和玉意的第一反应,顿时忍不住暴笑出来,大家也哄堂大笑。

最后我们谈到大概10点多才离开,有大半的时间也不知不觉是在访谈节目,谢谢文斌上来节目,也谢谢三位嘉宾,哈哈。

回家时我问书毅,对于这次的生日聚会满意吗?他说不满意,哈哈,因为这么多次里,轮到我负责召集的这次,这是最少人的。这不能怪我呢,除非有谁买机票请DJ回来凑数啦,以前也只能多他一个而使得每次都是6个人。哈哈。


还有,不要问我关于下一个生日的人的策划事情。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