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新叶

最近把焦点放在林依晨,看过了所有她六年前留学纽约的部落格篇幅(其实才几页)。就是纯粹分享日常的领悟,也带有她充满韧性的学习想法,充满知性的智慧,使我不禁更想向她看齐。再寻找资料,才发现原来她几年前也把她一些生活上的想法写成几本书,比起部落格有更详细的日记分享,有《林家女孩依晨的青春部落格》《林依晨-美好的旅行》,以及《林依晨的纽约贝果日记》。呵呵,依我的偏爱度,肯定有天把它们买回家,或者有哪里能让我在线阅读

刚刚在线读到她的一篇在《林依晨的纽约贝果日记》的文章,写着:
小學時期的筆友(其實只是隔壁班同學啦!)寄了封e-mail給我,告訴我她已經是一個孩子的媽了!母女均安,小baby都快兩個月大了!突然意識到我們兩人此刻都在美國,我立即興奮地打電話給她。電話一通,很快就感受到話筒另一端的她,是怎樣程度的愉悅與滿足。我們倆從小學畢業後,各自就讀不同的國、高中和大學,卻還是一直維持著穩定,但並不十分頻繁的聯絡。一年多前,才聽說她毅然決然地決定陪男友赴美攻讀碩、博士,沒想到這次再收到她的消息時,進度卻已是大大地超前,不但婚也結了,小孩也生了,一家人甚至還打算就這麽定居在美國了……。這或許就是屬於她的幸福吧!雖然實在是羨慕不已,但若此刻的我擁有這相同的一切,我也會和她一樣地滿足而開心嗎?我能感受到相同的喜悅嗎?應該不會,不僅是因為我還未準備好,也是因為我現階段所向往的快樂,和她的終究不同。當然,也不會和任何一個人相同,所以……就做自己吧!活出自己所愛的、想要的那個自己!

我不禁会心一笑。

对于时间和经验之类的事,我也有自己的一套“无所谓”和“想要”。在一般人的眼里和我认知的自己,大概很不一样吧,可能在各种方面总会让人失望。但是,生活是自己的,在看着自己度量的目标同时,实在无法分神理会太多。

这样的前提下,请继续相信美好的信仰吧,相信有智慧的随心,能握住好的缘分和成就。

时间可以完成很多事,时间到了,哪里就会生根、长新叶。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