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2014年总结篇

将近年尾,总是回顾一年的时刻。我还是觉得时间带给我很多不可思议的际遇,特别的,我没想过的,不知不觉的,出场方式。

各方面还是很丰收的一年。看了一些书,都恰到好处的给与某些心灵养分;从新认识的朋友们看到很不一样的窗口,看过了不一样的想法;学到的东西总是像过山车一样,让我既兴奋又紧张,被教导的不只是做事的方式,也有正确的思考观;实现了购物清单的其中一项;自发参与的团体活动,不仅仅是在付出而已,其实也带回了实在的信仰,我能认同的,好的信仰。

我是向往那样的生活,不是别人劝我经历的,而是我心里觉得踏实的。只是,我被期待的是什么呢?摆脱了既定的模式,只想跟着自己的步伐,这样会被讨厌吗?我只能够虚幻的要求信任,看我正努力改善现状呢,虽是笨拙的,却是能掌握的方式。

而很多次都有这样的自以为,就像有个地方,闭上眼睛向后倾倒,还是可以信任的躺在那儿。这样的感觉,我既不敢相信,又觉得好像都是直觉。消失了又再回来的这种感觉,让我觉得,就继续诚实自己的内心吧,谁也不需要知道。每当一天后,抬头看斑驳的星空,像是也连贯着那一次,在栏杆上坐着的天南地北,像是可以重复很多次,畅快的,纯纯的,美好的。

也可以是平淡的,冲突的,不知所措的,正好证明那是现实。来到这里,不只是维持假象而已,我也希望能够聪明的勾画彩绘,赋予真实。这需要技巧吗?什么都不会,好像就是会比较吃亏。我只知道要随心所欲,有多在乎,就多在乎。

这样就够了吗?我什么都不知道。在今年结束之前,能够走到这里,已经是个不可思议。就像解开了很多结,很多锁,在人与人之间,在学习上,在待人处事,在变得更独立的思考里。

在今年结束之前,还是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挑战、疑问和抉择。这样的思绪放不了一个句号,我还是想要拭目以待,即将来临的将是什么呢?它们又有怎样的出场方式呢?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