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书法老师的婚礼

刚刚出席了书法老师的婚礼,很特别的婚礼,有书法展览,也有武术表演和临场挥毫。原来老师来自马六甲的武术世家,可是本身却修了很好的书法,过后也涉足篆刻、古琴。他的生活大概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那种意境吧。

以前在大学机缘巧合跟老师学习书法的时候,老师常常强调书法如何潜移默化的陶冶心智。例如在练习书法笔画的时候,我们也练习各种应对的态度。有一次他看我刚学着写“竖”画,每到结尾都收不好。于是老师稍稍分析,说我比较不会计划。我愣了愣,有点联系不到“竖”画和不会计划的关系。可是现在看来,无论如何,这是我很大的弱点哪。

写书法就像禅练一样,专注写着的时候是心灵最放空最专注内在的时候。说起来,重新写书法的心态蠢蠢欲动了,因为那种专注的感觉很无价,这就是爱好的意义吧。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