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新年

除夕当天开启了过年心情,还能最后冲刺买新衣,添年货。

今年新年遵守“年初一要吃好穿好”的“习俗”,因为坚信这一天很重要。今年的新年最特别的是吃了很多好吃的食物。哈哈。有叔叔请吃的豪华宴、家里一大堆零食年饼、志平他们特地做来地道的饺子,都是我的最爱。

我今年新年之前的遭遇和4年前被烫伤几乎相似,我的手脚因为皮肤敏感,留下很难看的颜色。年初一拜年时,亲戚说,“你瘦了哦(是重点!),可是黑了(咋看手脚像晒黑了)。”。

年初二,亲戚们来我们家拜年和吃鱼生。我也邀请了志平和Yida两家人过来聚聚。谈天时被“射了两次”,哈哈。第一次,我刚开始时,不太抓得住他们快速的中国口音,三番四次要志平重新再说一遍给我听,志平说:“你的华语退步了。”,我们立刻联想到上次的“耻辱”,我虽然很久没见他们,可是这么久以来跟其他朋友是说华语的啊。为什么?

过后,我说了一句“卧虎藏龙”,志平立刻说:“原来你还会成语的啊。”。什么?我假假也是号称个中文博客,虽然没有说出来。

年初三特地全家人去云顶,纯粹享受一下天然的冷空气,兜一个大运。

年初四和中学gang聚会,很好笑的谈天和玩“中tiang”和21点。刚开始时,SH说两个“为什么会死”的故事,要我们猜为什么死。例如,“一位老爷爷去餐馆点了一道海鸥汤,喝完之后去自杀了,为什么?”之类的。过后HL依然画葫芦,说“一个男生和两个女生玩牌,过后男生杀死她们,为什么?”,“因为她们不美!”。哈哈,我笑到很开心!

这个gathering也很有口福,有酒、donut和饼干、薯片、作为晚餐的炒饭和家煮蔬菜锅,很满足。

要回到现实了,又有什么好担心的呢,有因必有果,有始有终,该来的总会来。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