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这样的二月初

陆陆续续和久违的labmate们联络上了。星期四和Sarega还有志平在图书馆见面,她们正在写博士论文的时期,我们交换了一些资讯。星期五,参与了他们最近活跃的journal club meeting,我真喜欢这种交流的时刻,很学术性的,讨论最近的资讯。

每天也有晓慧的陪伴,和她分享想法。对于未来和期望我们总有些想法,说出来后经过整理,就能大概看清重要的。对于什么即将来临的都不会害怕了,因为该来的总会来,来了就能跨越,而且我们都经历过那种,嗯,担心太多可是结果却那么轻易过去的状况,想起来总是觉得好笑又须时时警惕。

最近皮肤敏感,大概是前个星期用了不对的lotion所致。双手和双脚都很痒,红疹也慢慢蔓延到身体部分,尤其晚上睡觉时,更是痒得睡不好。第一次看医生之前用了不对的药膏,错过了黄金恢复的时期。第二次看医生才是上个星期五,医生开重了药,是一个吃了会导致爱睡的药,让我整个周末都在嗜睡中,早上、下午、晚上,病情减轻不少了,但是时间也都去哪儿了。

而我在想,是不是该过滤这些听了没有很好的消息呢?一味只是说这些那些不好的事,是不是多无趣?

看来又多虑了,嗜睡的时候就想,什么都别想,先平平安安的度过这几个星期吧。时间还很长,而心想什么的时候还是会适当的表达出来。当然想起那些渐渐让我刮目相看有素质的生活,也会觉得惊喜。将心比心,我也正活得好好的呢。而我知道这是最重要的。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