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过去现在未来

我有好多话想说,好多,好多。

一月尾开始没有工作了。这是我挣扎了好几个星期的决定,甚至动用到网络的塔罗牌,给空洞的鼓励。我问塔罗牌:“辞职是对的吗?”,“会对不起别人吗?”,“会不负责任吗?”,“会搞到别人很麻烦吗?”,“会让别人失去支持吗?”,问来问去,我都在担心什么呢?

我最担忧的是,不辞职,这样下去,我会不会渐行渐远呢?这几个月来的熟悉,每当我正在聆听,在这天那天,在某个时刻,突然叫我认清现状:为什么我就不能从自己的利益着想,有什么决定能比为了自己更重要?

结果一切都是自作自受的想。太。多。当我鼓起勇气作出决定后,才发现一切都进行得那么顺利,完全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或者说,根本没有什么大问题。

然后二月,我来到了新的境界。所有的天时地利人和,在这时开始发挥作用了。Supervisor突然第一次如此鼓励我们参加研讨会,来得多么合时。从呈交摘要设计海报到上个星期四和星期五,我正式站在那里,带着参与者的身份,都是第一次的体验,顿时觉得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呵呵。

这也是大约隔了两年后再次参与研讨会。比起之前的得过且过、只是注重于食物和甜品的环节,这一次,我真心的好喜欢多数的speakers带出的内容,投入其中。当他们说出他们正在努力的方向时,都觉得好酷,能听懂了他们正在讨论的课题、他们的英文发音、他们提问的问题、他们各国间的合作和联系,而十分兴奋。

我太喜欢现在的自由,以及之前两年来的经历和视野冲击,还有促使我打破一切“莫须有的担忧”的勇气。

其实路还没走完,未来还是像梦一样期待着实现。在这之前,学会了缄口。因为总有一天,能够带着过去式的语气说出这些,也用现在式的语气描绘梦想。你知道,这是为了自己,不再是别人。

我喜欢现在的样子。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什么? 只是注重于食物和甜品的环节? 哈哈!

sunbliss said...

夸张修辞法,懂不懂啊,哈哈~

Unknown said...

完全不夸张啊,那就是真实的你,哈哈哈!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