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这几天的小趣事

1.

家里叔叔的儿子,Hin,已经一岁五个月了,还不太会说话,但是喜欢咿咿呀呀的叫,见到人就会很粗鲁大大声的啊啊叫,示意打招呼。

我觉得太粗鲁啦,于是要教他见到人时温柔一点。平时看见他就会和他招手,小小声的说“Hi~~~~”。他每次都酷酷地看了看我,走开。

最近发现所谓的身教发挥作用了。我在客厅看报纸,头埋在摊开了的报纸里,突然觉得怪怪的,稍作留意,才发现我的9点钟方向有个猫叫般的声音,原来就是他,刚好站在我的沙发末端,小小只的,正在向我招手,很小声的“Hi~~~”。

真是吓到我了,可是止不住的好笑。因为他已经这样“Hi~~~”了有好十几秒,我才发现到,因为我以为是什么毛骨悚然的猫叫啊。我连忙微笑的和他说“Hi~”,他满意的走开了。

2.

上个星期六早上和晓慧跑步,这是我们最近的小习惯,希望能够持之以恒。平时都是跑步之后立刻回家,可是这天想起了洁雯已经回来,想要邀她出来早餐,顺便聊一聊彼此的近况。我们立刻打电话给她,劈头第一句是,“洁雯等下我们10分钟后来载你啊,快点准备一下。”。她“Errr...har....oh”就答应了。哈哈。

结果我们在街场的茶餐室早餐,叫了三杯饮料、两碟香港猪肠粉、和一碟鸳鸯大炒。饮料先上桌,晓慧把手上仅有的钱给全部的茶钱。过后到一碟鸳鸯大炒,我也用身上仅有的钱付钱,过后到两碟香港猪肠粉,价钱也是我们之前的两倍,洁雯顺理成章似的付钱,等到那个老板走了,她就瞪着我们,“你们都不懂是不是故意的!”,最贵的是她付。好像因为没有钱吃早餐才叫她出来的那样,说的也是,哈哈。

过后我们也没平分,因为她说不要紧,然后我们把余钱捐给刚好在募款的小学。然后这个星期她避开了我们的跑步邀约,虽然我们已经重申是不会再去吃早餐了。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