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和父母晨跑

和父母去晨跑,很欣喜的发现他们热爱这个运动,爸爸有一套健身的原则,跑步会选择上坡路,拉筋的功夫也比起一般人好很多了。他说这个跑步圈和那个跑步圈的分别,这个有400m之长,那个有两倍,妈妈在旁说,这只是他的大概算,不用当真。哈哈。

他会念唠我所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例如迟睡、身材不达标(天啊!)、爱吃零食。我当然也会不时警惕,却更想听到实在的认可,例如那些学过瑜伽、少吃肉、恢复晨跑的习惯等。其实,我必须从另一个角度看待他的认可。当他今天在晨跑时和我侃侃而谈,分享他的养生心得时,能让我会心一笑,那是我喜欢看见的他,也是他期望看见的我啊。

妈妈和我是同一类的人,所以她会赞成我做任何事情。晨跑之后逛巴刹,她常常抱怨说爸爸不喜欢逛,害她没办法逛看有什么好买(所谓的"window shopping")。所以今天有我在,我们就和爸爸一起去一档一档的逛,因为我也想要一档一档的看有什么好买啊。我和妈妈进去蔬菜菜市集之前,叫爸爸在外面等着,说“我们去买个豆腐而已。”,结果我们买了豆腐、灯笼椒、杂货、蔬菜;过后,我们进去一家药材店,叫爸爸在外面等着,说“我们只是去买个红枣而已。”,结果我们待了很久,买了红枣之外的南北杏、生熟薏米、蜜枣、冰糖之类的。哈哈。

我必须更懂得分享和陪伴,还有聆听。

做了第二次才算有点成功的“豆腐面包。有点成功的定义是:
1. 比第一次大大成功,
2. 吃起来很开胃(可能是饿坏了),
3. 但是美感还差一些。哈哈。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