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邻家女孩般的龙目岛之第一天

早在一年前就答应了这次的旅行。这是我大概三年后才和她们去的旅行吧。没想到的是,定的这个日期原来竟是那么赶的,刚过了农历新年,然后Bitna来访,过了一个星期又来到这次的龙目岛旅行了。

结果其实都没怎么参与到计划和讨论,说来真不好意思。尤其讨论的高峰期正是Bitna在这里的时候,我几乎白天晚上都行程满满。其实我心态上十分希望这次的旅行,是一个充电悠闲的行程,有海滩、蓝天白云,这样就够了。

早上8点半的飞机,搭了大约三个小时到达龙目岛机场,原来这是一个比较简陋的停机场。踏出机场的大门,门外站了几个手握长枪的军人,军人站的范围之后是一大群当地人,都在等待亲友或导游顾客。有趣的是,他们像是一家大小都一起陪在机场外等着亲友,我看了一个又一个从机场出来的印尼年轻人走出来,就有一大堆老的幼的迎接他,这种场景,感觉温馨又纯朴。

为什么我观察如此入微呢?因为我们的导游没有在这群等待的人群里,没人迎接我们啊。Jacy和Ting Pei只好打开手机漫游拨打导游的电话号码,没有讯息,过后又拨打公司的号码,才总算联络到导游Jay。原来他已经派人来接我们(?),可是有某些状况,需要再多20分钟才能抵达机场。

过后,司机终于来了,叫做...我忘记了,哈哈。过后他负责我们五天四夜的载送,没什么交谈,但总算尽职,除了这一次不知何故的迟到。已经中午了,他先载我们去附近的餐馆午餐(原本的行程是直接去Gili Trawangan的)。这是当地的一间小食馆,就在机场出来沿路驾一小段的路,就在路边,如图:



那里只卖这个Nasi balap puyung,是我这几天里吃过印象最深刻,最有当地特色的饭菜,有几样配菜,鸡肉丝很辣,可是很好吃,有点像我们的姜炒白斩鸡那种味道,但是加了辣椒,更有风味;右边一丝丝的好像是蒜头丝(?),也是十分美味;还有干炒眉豆和炒长豆,四种配菜都是我最喜欢的切成碎碎的食材。而且,重点是很便宜,才马币3块多一碟。



吃饱后,我们又坐了大约两个小时的车,才终于到达码头,再乘搭10分钟的快船,终于到达Gili Trawangan(简称Gili T)。Gili是“岛”的意思,龙目岛有三个出名的Gili,Gili T, Gili Air和Gili Meno,都在码头视线可及的距离。Gili T是最多游客的小岛,算是很小的岛。码头的这段有长长的小店铺和食馆,算是全岛最热闹的地方了。我们将要住的地方是在岛的中央,其实离码头不远,可是带着行李又不熟悉路程,我们还是听导游的话,分坐了两辆马车。说来,这Gili T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马车和脚车了。马车不便宜,两辆马车一趟要IDR 100k(大约30块马币),而这只是短短5 - 10分钟步行的行程。



我们的旅馆叫Cotton Tree Cottage。Gili T没有地址概念,不过岛上的当地人都很团结友爱,谁都认识谁,我们只需要把cottage名字念给他们听,他们就知道哪里是哪里。所谓Cotton Tree Cottage,是因为门外有一颗和四五个人一样粗大的棉花树。进去里面,有大约三四间独立的小木屋,有三角形的亚嗒屋顶,厕所在房间外面,有一半的屋顶,在花洒处抬头,没有屋顶的,很贴近大自然的感觉,可是我想下雨天该怎么办啊。

我们拿了两间小木屋,我和Jacy一间,Ting Pei Lai Guan和玉意在隔壁一间。这房间里全是木制的家具,有很大的床。我们休息一下,才出发去岛上出名的海上秋千,Ombak sunset。这个海上秋千在码头的另一端,我们大概打听了路线,就出发了。傍晚的小岛微风阵阵,沿路都有高高的椰树或棉花树遮荫。可是,我们走了一阵,感觉还在岛的中央,怎么也还没看到海,也没听到海浪声。再走着走着,看见一个焚烧垃圾的集中处,垃圾上面有些人,也有几只牛,我其实不明白为什么牛会站上去?帮忙人类倒垃圾还是焚垃圾呢?

沿路的甘榜小径

无论如何,这时好像看不出哪里是路了,还好远处有个骑着脚车的“红毛人”,猜想外国人一定是从海滩回来的,我们向他询问路线,据他说的,走了大概5-10分钟,终于走出岛的中央,看到海了。

这段的海滩沿路是高级的别墅和餐馆风格,一看就知道是有钱的外国人的地方。我们沿路走走停停,有很多适合拍照的地方。终于走到夕阳渐下,我们终于走到海上秋千的地方了。顾名思义,这是个建在海上秋千,就在浅滩上,到及腰的海位(以我为准),出名在于它有两个秋千,夕阳在海上,海浪慵懒的,两个人站上去,背光,拍照有多浪漫就多浪漫,哈哈。

那里还有专人为你拍照,先拍了然后给你编号,不强迫你购买。我们当然没有购买,用防水套里的手机就玩得不亦乐乎了。有一些人在排队,轮到我们后,拍了一些,过后再排队,再拍一些,最后拍到夕阳完全落下,我们才上岸。

不是我们哦~ ;p
晚餐在一个黄色灯光的竹制、亚搭、木色风格的餐馆,没什么人。煮的是西式的食物,鱼扒、蘑菇汤、burger,和果汁。这顿晚餐我们谈电视剧、电视节目、之类的,感觉就可以在这样轻松又惬意的心情下结束第一天的旅程了。

可是,吃饱了就要想怎么回去。我们刚才在黄昏的照耀下,才可以穿过小路过来这里。现在天黑了,有些地方有街灯,有些地方很暗,小路的地方都是暗的。我们原以为找马车也不错,可是这次的马车要价IDR 100k (30块马币)一辆!原因是马车必须走很长的路,要绕岛半圈才能到达码头,然后我们必须步行回cottage。我们都觉得太贵了,于是决定步行回去。走没多远,突然下起小雨,我们只好躲进一家别墅的餐厅。餐厅里没有游客,侍应很友善,允许我们在没有消费的情况下站在他们的檐下避雨。我们询问回码头的路线,其实只是沿着海岸的路走回去,大约40分钟到1个小时吧。他也说这个岛是很安全的,没有打劫、没有人做坏事,我们可以放心走回去。

于是雨停了之后,我们还是决定继续走。走了大概五分钟,沿路越来越少别墅和餐馆,这段的海岸本来也人烟稀少,路灯也越来越少。还好,这时看见一间别墅,别墅对面也有一间卖衣服的店铺,有五六个当地男子围坐在附近的亭子里,正在弹吉他或谈话。我们询问他们码头还有多远,他们七嘴八舌的说有点远哦,可是这里很安全的,走回去没问题。这时,原本躲在衣橱下睡觉或躺着的一位女子站出来,说不如由一位男子带我们回去?让他成为我们的body guard。我们几个都有所考虑,我却是最快表现“好啊”的人,哈哈,据她们说,是因为我表现答应了,所以她们也将计就计的答应这个offer。

我没什么考虑,也许是因为听了餐厅里的侍应的话,说这里很安全的。而且,offer是由一位女子提出的,相信她是信任那个男子才提出要他帮忙吧。反正我当时一心觉得,如果没有他们的带领,我们五个女生单独的走过未知的海岸线,也不是一样令人害怕?

于是那个男子推着脚车,带着电筒,为我们引路。原以为只有他一个人,可是原来还有另外两位男子跟着。我们用华语稍稍互相透入我们是否危险,要不要跟他们之类的谈话,他们却好像听懂一些,一直跟我们说“don't worry don't worry”,他们是好人之类的。玉意她们的内心想,越是这样强调才越害怕啊。无论如何,都答应跟他们回去了,就硬着头皮跟着了。

他们带我们走的是小路,一开始长达十分钟左右,都是漆黑的小径。为了舒缓气氛,我们一直保持和他们谈天,问snorkeling怎样、哪个岛最好看、什么时期来这里最好、最近天气如何、有没有下雨,总之就是不要让话题停。他们的英文不错,言谈中透露他们岛里的人都很好,而且彼此认识,价钱统一。十分钟之后开始看到一些屋子,断断续续走过有灯光的地方。再走了十分钟左右,我们终于抵达了Cotton Tree Cottage。他们也很潇洒的只送我们到门口,就挥挥手骑上脚车说再见了。我们五个都偷偷流了一身冷汗(形容词)!

呼,真是有惊无险的结束了这一天。我们都很欣幸真的遇到了好人,欣幸目前为止,五个女生的旅行还是平安的。说真的,这是我第一次没有男生的国外旅行吧,有男生在的感觉是,遇事如果有他们存在就是比较安心的感觉。可是不用紧,我深深相信,我的这几个旅伴是天生幸运的人,有她们在,一定什么都顺顺利利的。这是从大学时期就验证了的事实哦。过后几天,果然还是玩得高高兴兴的。哈哈。

无论如何,第一天,我倒床就睡,要补回这整天的奔波呢。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