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邻家女孩般的龙目岛之第二天

Cotton Tree Cottage有包括早餐服务,昨晚我们预先说好要什么早餐,今早八点多,他们把早餐送到我们的房门外,那里有两张木椅和一张木桌。原本打算就在房外用餐,谁知道那里的猫很不怕生,直接跳上那张木桌觊觎我们的食物,还好都用保鲜纸包着。结果,我们只好铺了毯子,在床上用餐。

原本放在房外的早餐,用保鲜纸包着的...
结果放在床上吃,
就是因为这只猫!
这是一个悠闲的早上,悠哉游哉的吃过早餐,涂防晒液,换好衣服,我们约了十点半的浮潜行程,在码头集合。从住宿走去码头,原来只需要短短的五分钟,好近。浮潜配套包括午餐是IDR 120k一个人(大约RM 36),会去三个浮潜的地方。

我们会乘搭一艘叫glass bottom的船,就是一般的木船,在船中间有一大片玻璃,可以看到海底风景。对我们而言,那片玻璃有点多余,因为那艘船载了大概30位游客,每次上下都不能踏在玻璃上,只能绕着旁边走到座位。我们分配了救生衣和付钱眼镜后,迟到了大概一个小时半才开船。那时已经是接近中午了。

美丽的海天一色
第一站是某个Gili离远一点的海中间。对于那些有浮潜经验的人来说,船一停就直接跳下海了。啊不,Ting Pei、Jacy、甚至第一次下水的Lai Guan也很快的从船的旁边跳下去。玉意耽搁了一些时间调她的浮潜眼镜,过后也扑通的下水了。我站久了反而有些害怕,最主要的原因是那个救生衣给不到我安全感,太大件了,而且也没有脚下绕上的安全扣。最后,船上的人几乎全下去了,我才找到船头的木梯,慢慢走下去。

呼,终于浮在海上了。玉意她们已经漂到很远的地方了。我只敢在船的周围游动。不久后,看到海上有几个人抬着一个女生,游向我们的船。看不清楚那个女生的样子,我不以为意,可是感觉大家都渐渐靠拢,要上船。过后我才知道由于海上比较大浪,导游们要我们去别的地方浮潜。

上船后看见Lai Guan坐在船夫隔壁,突然就明白发生什么事了。刚才那个被抬上来的女生就是她,原来她晕倒了,刚下去海上没多久后,她被海浪冲到比较远的地方,和Jacy她们分得有些远。还好那个地方也有另外两位游客,她拉了拉其中一个男子,想借此回到Jacy那里,可是却不知为什么想要睡觉,就晕倒了。那两个游客于是帮她喊“Tolong! Tolong!”,导游们闻声而来救了她。被抬着的她并不是毫无知觉的,所以她还是靠自己上了船,还好也没需要人工呼吸 ;p。过后,她就不敢再下去浮潜了,连午餐也没胃口吃。哎,真可惜,她这样的第一次惊险记大概会成为她不想再浮潜的阴影了。

船行驶时,我坐在她的隔壁陪着她。到了第二个浮潜点,导游鼓励她再下水试试,她却还没脱离惊吓。于是我就随导游下去,让他拖着我到比较远的地方看比较美丽的珊瑚。有导游带着的好处就是根本不需要使力游泳,只需任由他带着,我们大概游了10分钟,看了深深浅浅的浅海景色,有蓝色的黄色的鱼,好好看。而且,龙目岛的导游都比较“纯真”,不会对游客有逾矩行为,所以我真觉得我们几个在这里这几天遇到好人了。

过后,我们去Gili Air靠岸,在一个大亭子舒舒服服的享用午餐。我们虽然游了一阵子而已,可是都很累了。在用餐时,Lai Guan还是没有力气,也不想吃,我们就一直听她的晕倒过程,其实,我们都不知道晕倒原来就像睡觉。

用餐后立刻又开始浮潜了。这次轮到Jacy由导游拖着去遨游珊瑚,我和玉意Ting Pei原本要跟着他们,可是导游穿着蛙鞋的呀,我们哪里能够跟得上。结果,我们三个人只好在茫茫海洋里,手牵手,互相照顾。游累了要回到船上,可是我们手牵手游了很久,好像一直还在原地,船的位置可望而不可及。还好,游了很久,我们终于还是靠三个人的力量,一起上船了。

回到我们的Gili T后,我们先回房间换洗和换装,小睡一阵,才出来逛逛码头这端热闹的海岸。这是很长很长的街道,两边有很多餐馆、有几件唱live喝酒的地方、一些衣服泳衣店、一些日常用品店。我们选了一间海鲜店作为我们的晚餐餐馆,挑选了要的海鲜就可以免费salad buffet。由于受限于价钱,我们只是挑选了五只中小的虾子和两条鱼。我叫了一个椰水,菜单上写着“1 L coconut drink”,想象着大概有一个jar那么多吧,谁知道,不就只是椰子一粒,味道也还好而已。
挑选海鲜的counter

Salad buffet
餐馆布置
过后,我们随意逛逛街。那里还有一个当地小食摊子,有些烧烤海鲜和果汁的摊子,在这里才感受到当地风情,可惜我们都吃饱了,而且也许也不要乱吃摊子食物。我们只是买了超值的果汁,说真的,这几天最喜欢的就是果汁了,解渴又纯,这摊子买的才IDR 15k 左右(大概RM5)。

这晚睡觉,原以为会因为消耗了一天活动后可以很快睡着,谁知道,啊,我竟会失眠!为什么呢?我实在不知道。这也许要追源到中午。和导游浮潜之后,他们送了我一个大大的贝壳,光滑的贝壳,好美。我收在行李箱的网袋里,行李箱打开着,是向着我睡觉的床。

Jacy很快就睡熟了。我却身体上很累,精神上很精神,心静不了。半梦半醒之间,我感觉到脚底的被被扯了一下,像是有什么东西扯到的,我突然被吓醒了,连忙靠过去Jacy那边。她也被我惊醒了一点点,说:“怎么了?”,我没多解释,只是说:“没有啊,只是要靠过来你这边...”。她也没说什么,再睡了,可是她也翻过去背向我的那侧睡去了。啊,我正要找她来依赖的啊。没办法,我只好还是孤独的向着她的背影逼自己睡着。

翻来覆去,一直在浅眠中。直到接近半夜3点,突然感觉Jacy的手向我抓过来,吓醒了我,我以为发生什么事,第一反应是想要拨开她的手,过后她还是伸过来,我才听到她说话,原来她要去厕所,由于房间很黑,我们于是一起借用手机的电筒灯源,一起起身去厕所。回去床上后,Jacy又很快维持她的背向我的姿势睡着了。我被惊醒后,还没有睡意,就看着天花板。这是一个呈三角的天花板,有木间隔白色的背景。在微弱的街灯的照耀下,加上我的近视,我只能看到模糊的木块。可是!我好像看到天花板有一粒白光,就像天花板漏了一个洞,从外照射进来的白光,可是却又不像啊,但那是什么呢?我的近视让我怎么也看不清楚,唯一清楚的是那个白光,像星星,很闪耀。过后,不知不觉的,我还是睡着了,直到天亮。

半夜发生什么事,我有一套理性的想法。首先,为什么半夜感觉被扯了一下呢,其实应该是因为Jacy翻身,被子被扯到的缘故。然后,为什么天花板有白光呢,应该是哪里的光滑表面折射到外面的街灯,反射到天花板。为什么我会睡不着呢,应该是喝了太多,又椰水,又果汁,而且也累过度,反而让身体反常了。为什么心跳不能平静呢?因为想太多,越想越自己吓自己。最后,虽然想到一些奇怪的吓人想法而感觉害怕,可是转移一下,当我想起了,某些事情,在脑中堆叠文字的时候,我就能渐渐忘记了现场的感受了。

但是不代表能够让身体进入熟睡,哎,总之就是奇怪的失眠夜。第二天,为了不夸大感染其他人,我只是简短的说我失眠了而已,她们什么都不知道。哎,心里很纠结,其实很想要告诉谁都好,关于贝壳的秘密啊。我想说,也许是贝壳扯我的?然后它又化成星星,飞到天花板上?哎哎哎。

就是这个贝壳!
为什么我会这样说呢?且看第三天游记分晓!

No comments: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