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沉重的消息

毫无预警的,收到一位同学逝世的消息。是我在中六的同学,以前只知道他因意外伤到盘骨相关的部分,而导致他无法好好行走,却不知道会对他的生命带来威胁。赶去那位同学家的时候,因为是个印度人,我们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和他的爸爸见面,除了握手,我实在想不出该说些什么安慰的话。

不知道为什么,那时突然想起那天看的韩剧《你来自哪颗星》,剧中福实对胜希说的话,大致上是说,逝去的人(胜希的女友)大概是个好人吧,所以去了一个属于她的地方。所以,请忍一忍吧,再等多五十年,你们就能在天国相遇。

这样子想的话,或多或少能让心情好过一点。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时当失去了才懂得去如何珍惜~我只能感叹~

lezheng said...

啊啊啊简直是抄我的生活哈哈哈。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