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这两天

这个周末过得很不错。昨天去putrajaya帮忙红新月会为土崩灾民准备食物救济,即是去那里帮忙煮饭。据说有近千个灾民,现在被安排在另一边的新楼暂住。始终煤气厨具不齐全,所以这两个星期都是红新月会负责三餐救济。

我去那里一来是想见识一下怎样煮千人餐,二来呢,在家无所事事想顺便出外玩玩。见识方面么,唯一的收获是让我体会到为鸡块去皮的劳苦。是这样的,那天要煮的鸡必须先去皮去脂肪,还有如果有红红的内脏也要挖出来。我就是做那些工作。做到后来鸡腥味越来越浓,我那浸在水里的手也又皱又不舒服,都不好玩的。而且,为了做完那个任务,都没有机会看看他们是怎样煮饭怎样煮鸡的。

不过说到玩,去那里也很好玩,因为刚好淑莲雯娟晓慧都去,我们在工作之后去那里的小公园玩玩,玩那里的跷跷板,荡千秋,还有滑梯。哈哈,很久没玩了。很难得的是我们四个都不会避忌年纪不适合了而不敢玩,反而很尽情的玩笑得很大声。玩那个跷跷板最开心,因为很久很久没有玩过那种起伏程度大到可以震到整个身体离开位子,好像骑快马,很刺激。算是我们辛苦帮忙之后的快乐代价。

今天呢,很疯狂也很前所未有的,我们四叶草千里迢迢到seremban千里会友,去见见近期内不会回来的mahfuza,因为她就要考试了。感觉我们像是去了一个一日游,芙蓉一日游。哈哈。去到她的宿舍参观,不错哦环境清幽风景优美。也到她的房间看到一些让我觉得很好笑的东西,有个张贴写着大大个的“叻曲”,看清楚点才知道原本要写的是“加油”。有个问题我忘了问,为什么她的房间没有我们五个人的合照?

之后我们还有kauthar一起去seremban2看电影,mr.bean's holiday,有达到期待中的效果,很好笑,mr.bean像受上帝兼顾的幸运凡人,做任何荒谬的事都不会被责难受伤。其实除了mahfuza,我们四个也很少有机会见面谈天,所以今天总算有好好利用相处的机会,不时换换身边并行的朋友,换换说话对象,不断聊天说话。

回家后很累,可是觉得很开心满足。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