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驾车

我觉得我是捉摸不定的。犹豫不决的想法,连我自己也不知道几时才能变成一个确实的答案。像是剪头发吧,我一时想要剪短,一时想继续留长,拖拖拉拉了整年多,可是我怎么也没想到上个月会无端端的跑去剪了一头短发。

今天呢,我也是毫无预警的,做了一件我很想做,却一直没胆量做的事。下午四点多,刚下了一场小雨,我看了看门外,很不错的天气,路过的车辆也没几辆。起初我只是做了我这么多月来做的事,我站起来,依在门边,幻想着自己坐着哥哥的车的情景。以前每次幻想到一半,我都没有勇气再想下去。因为我会渐渐联想起驾车时会遇到的种种困难(停在上坡然后开动,路面太窄和对面的车擦身而过...)。

可是今天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我没给自己太多的时间幻想,而是直接抓起车锁匙,跟mummy讲一声,二话不说就出去开大门开动引擎倒退车子出去。过后就一直兜花园,兜啊兜,兜啊兜......

驾后感嘛,哈哈,感觉真不错,勇气可嘉。虽然不是很熟手,可是至少我已经踏出第一步,勇敢地进入车子。克服恐惧,跨出第一步,如美凤所说的,真的只能靠自己,等别人的推动力,该等到几时?可是以我这个例子来讲,我觉得等待的就是一个时机,当身边的人都在鼓励我推动我,当发生了足够多的事情让我累积强烈的念头该自己驾车了,当我不想再只是羡慕身边的人已经会驾车,我就会开始开窍,愿意尝试控制车子。这些事情的发生,不是一件两件,不是一朝一夕的,所以让我来到今天终于肯去试看驾车,真是有够慢了。即便如此,请继续鼓励我,我会继续努力的。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太好了,你终于踏出第一步了,继续努力吧!我们等着坐上你的车的哦!哈哈。。

Anonymous said...

请问你在几时考到车牌的?
成功是踏出第一步的开始,+油^^

sunbliss said...

哎哟,回答这个问题很惭愧的,我早在form5之后就考到车牌,之后驾过一段日子,车子被擦花后就不敢驾车到现在了。

Anonymous said...

不是吧?隔了那么久……果然是勇气可嘉……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