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计划

今天是威胜的生日。关于他生日该怎样庆祝该去哪里,讨论了很久。说起讨论计划我就感觉哭笑不得,我建议的计划没有一次是被接受的。也许是我太会乱发梦,只想到好玩,尽是提议那些花费大又难去的地方,没有一点建设性。

我大概真的不是计划的适合人选,号召力怎么那么低啊?计划了那么多次,我还抓不到窍门,该怎样讨论才能省掉麻烦,避免传达讯息的问题;该考虑到什么,才不会遭到大家反对的声音。很多时候都希望对方可以毫无意见的爽快答应。最麻烦的是PLAN一个活动,这个讲早上不可以,那个讲晚上不可以,那个又讲地点不方便不喜欢,每个人都要迁就到。到最后甚至可能被取消,好像白忙了一场。

虽然常常因此而感觉有点小挫折,可是想深一层,可能我的建议也有用的,毕竟是我开了个头,让其他人开始想到要认真计划某天的出行。即使出来的计划和我原先建议的完全不同,只要达到我想要的目的,我也会很开心了。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