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perlis之行

刚过的三天发生的经历,我觉得好像完成了一项创举。这么说是因为,从一开始我们就机会渺茫,根本想不到可以坚持到现在。

想到这里我就想起美凤她们在回程巴士上检讨得来的结果:一切都是我的错。是这样的,两个星期前我们才知道,f6他们除了最小那两个,都会在这个假期去perlis找hon lim,顺便去langkawi玩玩。他们是很早就决定要去了,我们知道的时候,他们已经买好车票也找到住的地方了。这没关系,hon lim跟我们讲的时候,还很热情的叫我们一起去,他可以再帮我们找看那里可以落脚,可是最重要是我们要买到去的车票。

有看报纸的都知道,佳节来临,很多巴士车票都卖完了。可是偏偏我没看报纸啊,听到hon lim这么说,我还认为买车票去他那里是多么简单的事,当天就拜托去了penang的姐姐回来的时候帮我们买票。问题呢,大概就出在这里。她原本说隔天就回来的,可是却拖延了好几天了才回来,然后又讲帮我online买konsortium的票,可是又没有加额,之后又跟我讲会试下在penang加额,可是原来只能在kl这里加额,然后又....

好啦好啦,我承认问题根本不是出在这里。事实是,她帮不帮到我买到票都没关系,甚至幸好她没买到,因为由始到终我都传达错误的讯息:hon lim要我们买的车站,叫做kangar,但不知道我那根筋不对,硬是看成是kangSar,就叫姐姐买kangsar的票。kangsar就在我们这里上一点,perak里面,佳节回乡回那里的人潮不多,这就是为什么姐姐之前一直跟我讲有票的原因了。

直到一个星期前,姐姐不能在penang加额帮我买票后,我求救展豪帮我们去一趟KL帮我们买票,才由他发现到这个问题,那时是在电话中:
“喂,帮你问过啦,没有票,”他说。
“不可能的啊,我姐姐说上网看到有哦,”我很奇怪。
“没有啊,可能上网的(资料)不可以信是吗?”他说。
“不是哦,昨晚我还上网checked过,有票哦,kuala kangsar嘛对不对?有很多位子哦,”我说。
“什么啊你?等等,你说是kangsar还是kangar?......大小姐啊,你有没有读geografi的,kangsar在perak啊blablabla.....”

那一刻我真是呆住了。想起之前的事,姐姐问过我是买kang(S)ar还是kuala kangsar,我用同样的问题sms张翰霖,他回复我说是kang(S)ar。(括号显示我两次都看错,都以为是kangSar)。之后叫哥哥顺便去帮我买,他打了两次电话问我是kangar还是kuala kangsar,我还很强调的跟他说kangsar,千万不要买到kangar(之后他去车站问售票员已搞清楚,只是没跟我讲)......晕。

还好最后展豪买到车票,而且从我的角度看,我之前犯错不一定是坏事(虽然犯错是很不应该的)。如果不是像之前诸多问题和拖延误会,我不会到那天才叫他帮忙,不会信心满满的叫hon lim先买回程票,不会导致美凤特地从terengganu换票去perlis,然后展豪不会买到刚刚推出的additional bus ticket,我们不会有这么好玩的假期计划。合掌,闭上眼睛,我感谢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借这里我要谢谢阿哥hon lim,非常十分一百分一万分一百万分谢谢你那么麻烦的帮我们,确认我们要不要来,买回程票,等接我们,拜托女同学借地方给我们住,安排我们从langkawi回kangar车站......烦死你了是不是,可是我还想说的是,下次我还想去多一次哦。不过,我发誓,下一次的旅程,我不会再这么乌龙,而且也不会准备得如此仓促,还有就是,买车票的时候会注意一下时间是否合适,绝不会再买那种凌晨五点多才到达的时间了。

No comments:

四月:努力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季节了。但是,直到这个月头,我还是觉得很冷,晚上还会到少过温度10度。只要10度以下,就需要开一下暖气机。 二月春假后一直就是忙忙忙。那天和老板还有同事午饭,谈起了上海没什么别的,就是人很容易焦虑,因为生活节奏莫名的很急促,人与人之间总存在不知名的竞争,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