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星期回顾

这个星期一到星期五,都有很好笑的事情发生。

星期一晚上一如平常去putra court吃晚餐。同floor的朋友安安要我帮他打包black pepper fried rice,谁知到那个stuff写错单,给了我black pepper chicken rice,就是一包黑胡椒汁的鸡肉,加一盒白饭。我不是要这个啊,况且是帮人打包的,就叫他换回black pepper fried rice给我。好吧,他也很好地再order一次。过后stuff招手示意我打包好了,我没有检查就给钱拿走。

回去后给安安的时候还记得他是很开心地说:“我的饭终于来了...”。没想到过了不久我回房后他就敲我门跟我说:“怎么只有一盒白饭?” 什么?白饭?原来那个stuff竟然给了我一盒白饭?面对着她我真是不好意思极了,人家那么期待的等着那个晚餐,我竟然带给她一盒白饭。可是我一直想不通为什么她会给到我白饭,明明就叫我等的啊,证明他们有再做过给我,可是这个极有可能是那个black pepper chicken rice的白饭盒,然后拿掉那戴黑胡椒汁鸡肉。真可怜,一直说没关系没关系的安安最后是用罐头tuna配饭解决了这个晚餐。哎呀,以后可别怕了找我打包,我会醒目点检查清楚的。

这一天,是懵查查的好笑。

星期二是我们upm的学生代表选举会。中午十二点多我和jacy上完课后去kolej5投票。正想回的时候有个人走过来问我一些关于这些选举会的事情,怎样投票,里面情况怎样,像是对这里完全不熟悉,原来她是个记者。过后她更要求要我们录影访问几句。录影呢,真的有个大大地camera对着我们,然后那个记者拿着麦克风访问我们。基于好玩和觉得有趣,我们没拒绝。可是那个记者抛给我们的问题都让我觉得怪怪的不知道怎样答,例如“为什么你会来投票?是朋友叫你来还是什么?”我从没想过这个问题啊,校园选举会牵涉的是我们学生,投票是理所当然的事。“上次发生余安安(好像是这个名)laptop被抢事件会对你投票产生影响吗?”Err...说真的虽然事件发生在我们大学,可是对这件事完全不了解,只是到处听人传说。你知道我反应很慢的啦,况且这些问题我之前想都没想过,所以当时我都不知道自己答了什么。

过后询问记者得知录影会在晚上八点rtm2的华语新闻播放。过后我跟jacy回她姐姐家吃晚饭,顺便充满期待的等待报告新闻,觉得很好笑,平时要我看报纸都难,可是这天愿意牺牲读书时间在那里等新闻。我们还跟其他朋友说这件事,并叫他们也留意留意下新闻。结果新闻出街,报告了几条头条后来到我们的选举会,可是看下看下,播完了,却完全没有我们,甚至我们upm的报道也轻轻带过而已。Cheh~不过也早预料到她有可能剪掉我们的访问,因为当时完全不会回答,说的话都没有point。即使如此,其实我也很开心有这个经历,很好玩嘛。

这一天,是傻傻得好笑。

星期三是test2最后一张考试。说起考试真是让我压抑极了。从刚开学不久开始test1后没多久又来test2,无论如何今天考完后可以轻松一段日子才来final。是晚上的test,过后回宿舍无所事事,就走去jacy房间谈天,谈下谈下提议去别人房间看戏吧。结果第一次的,走去楼下coursemate的房间看《我猜》,过后又看《公主小妹》。大学生都很会download戏来看哦,而且是那种一个人download后迅速用thumbdrive传去别人电脑那里。说真地对这两部戏没特别喜欢,但用来笑下疏解压力和像现在轻松下心情也不错的。

这天,是打从心底终于轻松的好好地笑。

星期四,下午上完课后跟一大班coursemates去mcD为其中三个coursemates庆祝生日。这算是我第一次参与coursemates的活动,之前他们去themines看戏还有去巴生吃肉骨茶,我都因为懒惰嫌来回很花时间没有跟去。而这个聚会,不错啦,毕竟大家已经成为同学有几个月了,大家的相处还蛮融洽的。不知道是不是人类天生倾向有组织家庭的念头,我们这群需要相依为命的17个华人coursemate很快就拥有兄弟姐妹之间的排位和一个“哎呀”爸爸。我好像是女生中排第6的。

还有一件很让我开心的事,我遇见esther!就在我们要踏进mcD时刚好esther走出来,远远看不仔细而不敢相认到终于确定是对方后,我们先来个久违的拥抱。哈哈,真没想到会遇到她,看到她一身form6的制服,才感觉我们真的很久没见了,都没见过她这么穿。感觉到她没什么变,可是又觉得变了很多,也许是大了没有以前那么爱玩。希望我们年尾可以找个时间聚聚啦。

过后晚上约了mahfuza几个去maulana吃晚餐后又去southcity逛逛,才发现我很久没有跟晓慧他们吃晚餐和谈天了。我和晓慧就在south city一边走一边讲,他讲完到我讲,我们有太多的事想要分享了。这算不算是那种小别胜新婚的情况。

哈哈,很满足的一天。

星期五,早上太迟起身没去上课,其实我本意也不想去上,是physic。之前的topic还好,我以前有学过,可是来到这个electric 的topic,我越来越不懂lecturer教什么了,反正都听不懂,干脆以后自习好了。于是我跟晓慧洁雯去k17找倩仪。倩仪的校园和宿舍不在我们main campus,像是与世隔绝,在另外一个新起的地方过他们的大学生活。那里的人都是一路来用功拚书才能被录取成为那里的学生,所以都有个读书样子。我们参观时遇到的学生,感觉都很斯文说话小小声的。新起的宿舍,新起的学院楼,什么都美什么都高级点。我发现在那里走动很少会流汗,因为地方与地方之间很好的有宽宽的走廊连接,没什么机会被晒到。周围又空旷,风起时大呼呼的风吹向我们,多凉爽。说真的,走在那里会有点小自卑。是他们用努力的代价换取这么好的环境继续读书。好了,自卑一下就够了。羡慕完后,我也要激励自己读好本科。加油!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here is wednesday one?

sunbliss said...

sorry just now actually haven complete,wrong press public the post. Now is the complete one....

Anonymous said...

偶尔轻松也是好事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