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我的“幸运”日

早上有上课,特地早点先去lab,可是才发现hplc room里面的插头全坏了,没有反应,那能怎么做lab呢?让我提早在班上等上课。听说有人会在中午修理。上课之后,修理的人来了,可是还没有好,于是先和shuyih湘婷吃午饭。

昨晚很难得的和一位朋友摊开胸怀,没有距离的谈天到很夜,说很难得,因为某些时间能解决的原因让我们很久没有这么畅所欲谈了,呵呵。由于太迟睡了,今天的我频频被睡虫侵击,于是hplc room的插头的问题,正好给我借口,去oldflat家睡睡午觉,很好的午觉,呵呵。

2点左右回去lab,插头的问题好了,可是怎么vacumn pump不见了?听说被senior拿去了。在hplc之前需要vacumn pump degas我的solvents。还好,可以去楼上的lab借用。在开始run hplc之前,我打开laptop,却发现不能打开,黑黑的屏幕写着“window error/system 32”,大概是这样。怎样restart都没有用,上星期听说很多coursemates都要reformat电脑,这次轮到我,不是吧?

上网找解决方法,可是我没有保存window XP的cd,临时间也找不到朋友可以借用。还好有振豪,给了我一个解决的捷径,install window 7,然后从旧window转移我的储存资料到window 7。这样一来,我也逃过了reformat电脑的损失。

这番安装其实在nutrition课上弄的,坐在班上最后一排,我全副心思在laptop抢救活动上。lecturer放了一个presentation slide,要我们讨论,然后找个人上去呈现。那时我们就猜,这次会轮到谁被叫呢?振豪说,嗯,可能叫fangpei。可是我却突然有种不详的第六感,肯定会叫华人女生,但是不是fangpei。

眼看lecturer翻看名单准备点人,我一点研究也没有。我对振豪说:“嗯,我觉得我还是去一去厕所。”
振豪也赞同:“要去就趁现在。”
好吧。我站起来,走向旁门。正想把手伸向门锁,突然听到lecturer说“lianchee~~”。

啊,我整个人就那么惊讶的定站在那里,这感觉就像是,“为山九仞,功亏一篑”我差一点就能逃过啊。同排看着我快要离开的coursemates们也忍不住大笑,让我自己也笑出来了。啊,怎么这样的预感竟会如此的灵?

过后lecturer给我一些时间准备,也安抚我说会guide着我,不用panic。我只好硬着头皮上前去呈现。整体上感觉她带领全班人一起解释这个slide,我连重复也免了。可是也亦步亦惊,听着她用反问的方式引导,脑筋要转很多圈。很久之后,觉得slide里该被解释都被解释了,我也松了一口气。可是lecturer突然说:“what i want to ask is.....”。什么?还有?我又恢复紧张的表情,也不知道为什么听到男生那边有一阵大笑。哈哈,他们也是那种“又来?”的笑。

哎,偏偏是我不在状况的时候被点名。

回家之后,看报纸的星座预测,我的星座写着“今天你的运势极佳~”。哎,这是怎样运势极佳的一天呀?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 真是极佳叻。。。

lezheng said...

很不错呢!你的lecturer很帮你呀。

sunbliss said...

哈哈,也许吧,可以买toto的一天~呵呵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