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流水日记

今天一大早起身,7点半左右,到达宿舍载了秀菁去kajang拿passport。我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要载她去那里,因为....我从来没有去过kajang的jabatan imigresen。

昨晚上网大略找过资料,看过地图。其实也去过几次kajang satay,对于如何从沙登或balakong去kajang的路大概能够掌握。所以其实我也没什么担心,反正抱着“如果找不到可以问路”的心态,不要想太多,就去闯吧。

从putrajaya的highway一路走着,跟着kajang的路牌,我轻易来到以前吃satay的路口,那是highway旁向下的分叉路。驶了进去,我们才抬头发现highway上再过一点的路牌写着我们要去的地方:jalan reko,500m之后的分叉路。可是我已经驾进来了,没有直路可以重新回去highway。

这时就开始了东闯西闯的路途,我认定目的地在前方,就无论如何驾去可以转弯向前的路,结果进去了一个taman,唉,又走出来。过后走走走,来到我熟悉的balai polis,再过一点,我们经过我几次吃satay的餐馆。可是找不到关于jalan reko的路牌。停在一间小学询问那里的警卫,大略指示路线。我在走走走,突然秀菁说很熟悉那些商店,有经过bank islam,凭她第一次来,搭巴士那次的印象,我们回去highway,在jalan reko的路牌的分叉路进去,再询问人,终于到达了。

大概花了一个小时找到这地方,那时才8点半,还好吧,呵呵。可是没想到的是这天有很多人,拿号码的人龙好长好长。还好之后得知如果拿passport可以去一个shortcut counter。秀菁的情况有点特别,因为是砂饶越人,申请之后必须等5天工作天处理刻对,才可以回来还钱和拿passport。就这样,给钱拿了resit后,还要在等officially 的两个小时才可以再拿号码排队去拿passport。

那时已经9点半了。还要再等两个小时,嗯,这让我们犹豫一番,因为原本我以为大概10点就可以做好,可以回去做lab。要继续等下去吗?不然我们就先回去upm,等两个小时后再来排队?再不然,不如我们等下星期才拿,那就不用等着两个小时了?

讨论了一番,还是决定继续等待。反正不来也来了,又何必再折腾另一次的来回路程呢?imigresen局人山人海,很杂吵,于是我和秀菁去附近的kwsp坐下来,这里人潮不会很多,冷气也很冷。我们一边谈天,一边读notes,呵呵,应该是,谈天一下子,读notes一下子。谈天很容易打发时间,忘了什么话题,我们兴奋的谈论,突然就惊讶发现时间过了半个钟头,呵呵。

回去等待拿passport,直到12点半,终于轮到她了。上车后,秀菁在犹豫,如果回去才12点八个字,是不是该去上课呢?她原本有12点的课。好吧,我们就到达upm才决定吧。谁知道,来到upm 真的只需10分钟,12点八个字,到达了。好快,原来kajang离我们这么近。

秀菁决定不要去上课啦。我们一起吃午餐,也顺便叫了玉意、shuyih和tzehua。第一次去新开的old flat面档试吃,第一天开张。我们各叫了不同的面类,都不错。我们各自评论那些食物,说着说着好像变成所谓的食家,要给食物几粒星,又说下次shiting生日可以考虑在这里book个房间庆祝,blablabla....

过后也有一个即兴的故事创造:“Emilie In Foodland”。又有一个“cute but dangerous”,“dangerous but cute”的情侣装设计。哈哈,我都忘记了还有什么突发奇想的句子接龙,我都是在听的那个,他们的幽默感实在厉害的让我只能用不断的笑声来表达我的佩服。我想,我也会在潜移默化中,渐渐学会这样轻松快乐的思考方式,“因为你而染上新的幽默~~”,多好,呵呵。

回去lab里继续奋斗,希望能在最后延迟的期限做完,得到正常的结果。在静静一个人敲捶着seeds的时候,脑子里偶尔回想今早的成就感,还有朋友们的笑话,呵呵,快乐的回忆,让我的心情也精神起来。奋斗奋斗~加油加油咯~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