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爬山

早上难得的,6点多起身,跟随daddy去行山。他和几个同事约好去taman cuibec 爬山。

到达的时候才7点左右,天色还是很暗,才发现所谓行山就是名副其实的山路,泥巴路。我装备简单,只带了一小瓶的水壶。还好是如此轻装,刚开始没有warming up就走上坡,我拾提膝盖一步一步上山,没几步路就脚酸得不得了,然后呼吸也开始不顺畅,上气不接下气。才短短一小段上山,已经很想放弃。啊,我有很久没有运动吗?

我们的成员有两位和daddy差不多年龄的uncles,还有一个和我差不多年龄的姐姐,我竟是他们之中最差劲的那个。时不时喊停要求休息就是我而已。然后我发现daddy中气很足够,我都上气不接下气了,他还可以不时和同事讲话,或者出言提醒我留意小心之类的。佩服佩服,这就是每天都有运动跟偶尔才运动一下的分别。

好不容易上山,却不是一幕好风景,只是很多树,还有一个帐篷,一个休息站的样子,表示这是终点站。有点失望。可是这个终点站是我用了一个多小时,经过无数次想要放弃又再坚持下,脚很酸,肺容量超支,才终于到达。所以站在这里,很有成就感,很开心,很有“终于来到了”的欣慰。

上山辛苦下山难。下山的挑战就是如何稳住每一步,慢慢走下去。几年前,曾经走着楼梯而扭到脚踝,结果那段时间我很害怕下楼梯,会有脚软没有力气的心理障碍。现在平常的楼梯我还好,可是像下山这样没有保障的泥巴路,随时踏错一步会滑倒,这让我有点害怕。

这时天空开始下雨,山高得让我们身在云中,听见很大声的雨声,但是只有微雨。无论如何,泥巴路也就更潮湿了,每踏下一步也就更难稳定了。还好,一个小时后终于安全的下山,没有滑到过的问题。

daddy他们意犹未尽,我实在佩服他们比我还耐走的身体。听说他们要每个星期都来一次,嗯,我会考虑才决定要不要跟随。上山呼吸不顺的感觉很不舒服,下山的心理障碍也很恐惧。呵呵,要克服啊,要征服啊。

No comments: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