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唱k

说来,这个六月我连续3个礼拜去唱k。

第一次和3个男生唱k,逛街,晚餐,消磨整天时间。自从这个月shuyih来这里读书后,我有一种“风水轮流转”的感觉。想当初,才几个月前的事,我们平日的午餐,是女生多过男生的啊。然后一个月又一个月的,少一位女生,再少一位女生,多一位男生,再多一位男生。哈哈。有女生朋友的陪伴的好处是,我们懂得彼此的感受、想法,谈天的话题或者举动很容易收到共鸣。而全是男生朋友的特别是,和他们谈天很有“火花”,常常会让我有种“原来男生是这么想”的想法,很好玩。

这次唱k也很自在好玩。我们第一次去大嘴叭,便宜又不错。点歌的荧幕是touch screen的,查找歌手或歌名的方式也很简单。而且很好玩的是,每次唱歌完毕之后,荧幕会显示我们的分数。我有两首莫名其妙得到100分的歌曲,忘了是什么,那时也不觉得能够得满分,却给了这样的惊喜。哈哈,好开心。

可是我好想有女生朋友为他们唱女生的歌,因为来到合唱歌曲,我都必须硬着头皮一起唱,却唱工太差,常常唱到太高音之类的,好像很难切进男生的声音。无论如何,这是我难得唱得很过瘾的一次,呵呵,因为点了很多平时少点却又喜欢的歌曲,例如《爱才》、《纯真》、《心动》、《两男一女》。这次也留意了很多歌,他们会点播很多对我很新鲜的旧歌,歌词有趣也有点意思,就好像《明天也要做伴》、《牵牛花》、《只说给你听》、《你不会》,好像还有很多,对我而言简直是收获连连,呵呵。

过后我们去1u逛逛,我要买点东西,感觉好像3个大男生跟我转悠,我原先有些不好意思,可是他们很“随便”的,也“心向我的”是不是?呵呵。可是1u还是无法让我改观,这么大间shopping mall却不觉得好逛。还好最后有了我要买的东西。

晚餐时分,我们去murni,很久没来了,我们叫了几碟大家分享。在这里我们玩起说歌名游戏。游戏规则一点也不公平,一个人要设定歌手和要说的歌曲的数目给座位下一个人。就是说,他们男生之间的问题是:“请说出三首王力宏的歌”,“请说出5首萧敬腾的歌”,可是轮到我是,却是“请说出20首梁静茹的歌”,数目大增。

在车上也有了一番“辩论”,我觉得我很少和别人“辩论”,这虽然是玩笑,可是每次他们有说“不”的时候,都激发我,让我也不想当一个随便言听计从的人,也要斗辩一番,呵呵很好玩嘛。伴随shuyih车上的mp4歌曲播放,一路上一点都不冷场呢,哈哈。

******************************************************************************

第二次唱k在下一个周末。很难得的yoke ming和Wei sern回来了。可是比较齐人的聚会只有在打羽球的晚上。最近我们恢复了相约打羽球这么好玩又健康的活动,几乎每个星期都有。为了迁就多人而选择奇怪的晚上9点,过后肯定有去mamak yamcha,这样的时间感觉有点....健康又不健康啊,呵呵。说回唱k吧,我们在Greenbox。跟这班朋友唱k的特别是,我们会唱很多广东歌,而且也很喜欢听他们唱英文歌,都很有味道。我总是比较享受听歌多于唱歌。

给钱时洁雯先垫给,我们起哄谢谢她的请客。我更放了一首我很喜欢的歌,《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这首歌里面有句“我要说声谢谢你”,大家一起唱,呵呵。

********************************************************************************
这个星期jc回来,我们去大嘴叭唱k,也给她一个生日蛋糕惊喜。这样的唱k总算比较男女平均啦。乱点了很多歌,可是很好笑的是,我被不小心切歌了三次,都在我想要唱下去的时候。故意的是吗,DJ?哈哈。这次也很好的拿了一个满分,哈哈,真弄不懂它是怎样算分的,我没有对着唱完啊。

这次的唱k有个人很kacau,我很佩服他的玩不腻。是不是如果有一天变回正常了,他会觉得很奇怪,所以宁可继续玩下去?我多数时候是既无奈又好笑,还要什么反应呢?哈哈。

唱k之后jc有别的事情做。我被邀请去sy和wb的家,哈哈,之前一直嚷着要去呢,以为要等到homewarming之类的活动,原来就这么简单就到访了。第一次踏足这屋子,从外面已经看出十分干净的地板了。走进里面,即通风又整齐,好干净的屋子,小女子自叹不如呢,呵呵。在sy的laptop看了一些以前的video。有些video第一次看,有些真的很好笑,有种爸爸妈妈为儿子准备的成长录影,吃icecream的、说话一半被捏脸的、装严肃的、唱《天使在唱歌》的、还有一起温习考试说出有什么要讲的,呵呵,都是很难得的video。

过后由于被“软禁”了,我干脆在房间小息一会儿。如果用我的身份和性别来解释的话,我一个女生在这里实在太奇怪了,可是我觉得我们比较像小朋友们那种的朋友关系,可以说成“小朋友1号到小朋友2号3号和爸爸家做客”,哈哈。当然我小息不到咯,不一会儿就被小朋友2号和3号说到起身了,因为他们在编作我是“橙星人”的故事,然后他们其实不是现在的样子,是“火星人情侣”,来到地球追踪火星人和地球人的共同敌人--“橙星人”。可是“橙星人”只剩下我一个,所以他们出于善良,抓来了误知他们秘密的tzehua,放了一个有问题的晶片,操纵他来接近我,希望能够化解我血液里的“橙血”(ish~~~)。这个故事一度让我不知道怎么接下去质问,也笑倒在tilam中,为什么现实中他们是正经的科学家而不是编作家?哈哈。

到了晚餐时分,我们讨论了很久才勉强决定去我家附近的jusco找找看,吃很咸的瓦煲鸡饭。这家店还很奇怪的播放鬼戏,新加坡的《鬼也笑》。虽然是笑片,可是吃饭看鬼戏有点怪怪的。过后我介绍他们,我喜欢的yogurt icecream,还跟他们握手恭喜这低调的在一起,哈哈。

回去在车子里,我衡量了很久,决定跟他们透露一个秘密,也不是秘密啦,一直想过要不要选个好的时机,挑美丽的句子,表达这样的心理阴影,嗯,为了更好的相处和谅解。我欣幸自己的说出口,伴随着的是松了一口气,也许旁人觉得微不足道,可是之前我从未觉得可以用理直气壮的语气说出来,大概是他们让我有种自在的勇气。我曾经担心害怕,可是现在却不在意了,我要谢谢他们表现友谊的反应,给我被理解的信心,让我想起一句歌词,“纵然是了解眼光也是温暖”,呵呵。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请问可以具体解释如何"化解我血液里的橙血'吗? 哈哈!!

sunbliss said...

哈哈,大概是帮我植入晶片这么残忍之类的方法吧。谁知道,你们两个是火星人啊(什么能力都有的耶~)。

banLeng said...

好特别的形容哦!下次要在现场将一次给我听吗?^^

sunbliss said...

呵呵,yuanlin,你是说那“橙星人”的故事吗?他们简直可以去编剧了。就叫他们下次说给你听,肯定笑翻的,哈哈。

四月:活着

 距离上次这里更新,刚刚好过了一年。 这一年里,常常围绕思考的一个课题,还是上篇提到的--“人为什么要努力呢?”。但这一次,我觉得,至少比之前的我,已经很肯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关于一个人的寿命能有多长,生命的宽度能有多宽,这些很少出现在我的思考中,或者,很少深入思考。这些课题,...